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集团公布控股子公司TTE及T&A亏损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8:53 赛迪网

  【赛迪网讯】TCL集团今日发布的公告称,分别负责彩电和手机业务的子公司TTE和T&A,前者8个月亏损1.4亿元,后者7个月亏损6.6亿元。

  公告说,汤姆逊的电视机业务市场主要为北美洲和欧洲,阿尔卡特的手机业务市场主要为欧洲、南美洲和亚洲,并拥有各自的核心技术,但在与本集团成立合资公司之前该等业务均处于亏损状态,公司希望通过成立合资公司迅速扩大本集团电视机、手机产品的国际
市场占有率,获得相关的技术及研发能力,充分发挥本集团在低成本制造方面的优势及拟并购业务在技术、品牌、市场方面的优势,通过研发、制造和销售领域的协同效应,提升本集团电视机业务和手机业务的增长潜力和长远盈利能力。

  公告称,T&A自2004年9月成立后至2005年一季度的初期,处于磨合运营阶段,基本上仍然保留了原阿尔卡特移动电话部门相对独立的运营模式。此项重组尚待获得本公司及TCL通讯股东大会的批准。 除上述重组外,集团正在执行和考虑各个经营环节的整合方案, 包括研发、采购、生产、销售、财务管理等方面,希望能更有效地发挥协同效应。

  通过组建T&A,借鉴原阿尔卡特的研发技术、流程和管理,TCL手机业务的研发能力通过合资得到了较大提升。通过将T&A重组为TCL通讯的全资子公司,把T&A集团的研发与TCL通讯其它子公司的研发进行整合,可加快研发力量的整合,期望开发新一代手机产品平台。

  通过合资,原来阿尔卡特业务的产品成本有所降低,但由于产品的整合至少需要12个月的新产品的研发周期,以及为下一阶段的新品开发增加了投资等原因,手机的整体成本尚未做到大幅度降低,但是,在成本有限降低的情况下通过与阿尔卡特的合作,本集团手机迅速进入了欧洲、北美、拉美等地区,自2004年9月至今年4月底总销量已达443万台。

  由于已推行的成本控制措施尚未开始见效、以及为下一阶段的新品开发增加了投资的原因,T&A集团的经营成本依然偏高,由于销售的产品为原有的旧款机型,新产品推出不多,相对于并购之前T&A公司销售业绩尚未有改善。

  公告指出,TCL相信,通过对SAS公司的重组,并配合重组的进程由阿尔卡特分批接收该公司员工,可改善营运效率、降低T&A集团的营运成本。通过对T&A的重组,将T&A变成为TCL通讯的全资子公司,将使得TCL通讯对其有完全的控制权,在资源使用/调配方面有更高的灵活性,并提高TCL通讯内部整合的速度。在这个基础上,更多的协同效应的收益将会被实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