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展示两款概念打印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8:45 赛迪网
科技时代_三星展示两款概念打印机(图)
图一:circular printer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三星展示两款概念打印机(图)
图二:rail printer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作者:lilin

  【赛迪网讯】听过汽车有概念车,真没听过打印机也有概念化的产品。在今年德国汉洛威CeBIT展会上,三星展出了两款极具创意的概念打印机circular printer(图一)和rail printer(图二)。

  其中,Circular打印机的形状就像一块手表或mp3,而它的进纸方式也非常有趣,在它的正面有一个环型的进纸口,进纸需要将纸张卷成环状。它的设计理念是采用环形的打印过程,来代替平直的线性打印。换句话说,这种设计改变了方方正正的规矩设计,转而以环形圆筒设计。这环形圆筒设计彻底改变了打印机为办公室“不动产”的历史地位,使其伴随商务人员环游天下成为可能。圆形打印机是对传统打印机的一次挑战,这一点可谓毋庸置疑。用“轻巧”这两个字来形容他可真是恰如其分。就是这样的灵光一闪,又为人们的便捷做出了贡献。使得打印机的整个体积只是传统打印机的三分之一。

  Rail 打印机则更多地考虑到了办公应用环境,目前大多数办公间都是隔板式的,因此,rail打印机设置了一个插口,可以插在办公桌上的隔板上,并且由于正反面均有出纸端,因此,可以令相邻办公桌可以方便地得到自己打印的文本。

  这表明了除了众多用于生活和娱乐的电子产品外,用于工作的产品如电脑、打印机等也开始注重设计,力图达到工业与生活的平衡,这似乎预示着打印机行业将面临一次“洗脑”。

  打印机与显示器、手机等日新月异的IT产品相比,其发展的脚步却显得缓慢。对于打印机行业的停滞不前,三星电子OA产品事业部产品总监朴勇进表示,原因有很多,首先是在打印机行业里,由于几个大厂商的相对垄断,为了保证利益,许多技术和设计上创新的成果往往不会很快的推出来,得到及时的应用;还有一个原因是整个行业理念造成的,虽然大家都推崇“以用户为中心”,强调科技以人为本,但在打印机市场中,买单的是各个组织实体,因此,在打印机的制造、生产上更多地承担了组织需要的效率、成本投入,而不会考虑到使用者的感受。

  针对打印机行业的这种状况,目前已经有打印机厂商开始改变工业化思维模式,转而在设计上下工夫。例如佳能公司,在近两年推出的PIXMA系列打印机让人耳目一新,已经让人感受到了设计的魅力。

  而在这条道路上一直坚持的厂商更数三星。“好的设计是将我们与竞争对手区分开的最重要方法”,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尹钟龙这样表达对工业设计的理解。三星的打印机推崇“以人为中心”,不唯技术功能指标,而是充分考虑到使用者感受,不断创新技术和设计,以此推动打印机整个行业的发展。

  在设计生活化方面,三星已经比其他厂商走得更远,可以说已经将工业设计推到了一个高度。反映在打印机上,概念打印机的出现使三星的产品更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意义,从三星量产的打印机也可以看出,三星的打印机已经与设计之美完美结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