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调查显示美国IT员工就业柳暗花明 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7:3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红树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劳动力就业机构Robert Half Technology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技术工人在来月有望找到好工作。

  当地时间本周四,该机构称,在接受调查的首席信息总监中,至少有11%的人表示
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增加全职IT员工。该机构称,有这么多首席信息总监希望增加员工,这可是三年来比例最大的一次。

  据该机构调查,受调查的首席信息总监中,有14%的人计划增加全职IT员工,3%的人计划裁减,81%的受调查者希望维持员工现状。

  Robert Half Technology做的这次全国问卷调查涵盖了美国拥有百人以上员工的公司,受调查的首席信息总监超过了1400人。Robert Half Technology的执行理事凯瑟琳在一份声明中说:“企业在其雇佣计划方面表现出更多的乐观因素,但同时也很现实,首席信息总监只有在确定长期需要某一专业人才后,才会谨慎评估其关键要求,然后作出增加全职员工的决定。在过渡时期,他们通常是引进项目专业人员,帮助核心员工完成短期的棘手任务,然后再进行员工的精心挑选。”

  一段时间来,美国专业技术人员的就业情况曾经很不明朗。最近一份报告显示,自去年就业形势严峻后,陷入困境的美国高科技产业最近又有了好转的迹象。另外,专业技术人员有望在新兴公司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但今年五月份,IT员工对就业市场的信心不足。据美国劳工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在九个高科技领域的员工平均失业人数下降了64000人,但总失业人数接近150000人。今年前三个月中,技术公司裁减了将近60000个工作岗位,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Robert Half Technology称,其最新报告显示,在拉动IT就业的主导因素中,以为是企业扩大生产的受调查者占38%,以为是顾客数量增加及终端用户支持的受调查者占21%。一些大公司的管理层大都对将来的就业形式持乐观态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