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EMI:中国有望在2008年前兴建20座新芯片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4:5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唐千

  【eNet硅谷动力消息】加州6月9日消息,据业内机构“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协会(Semiconductor Equipment and Materials International, SEMI)”当地时间周四称,在IC设备业下一个繁荣期,预计中国在2005-2008年将要新建20个晶圆厂。

  据位于美国圣何塞市的SEMI称,中国半导体制造业目前在全球只占据相当小的份额,但新晶圆厂和包装工厂的数量相对于其它地区来说增长迅速。据媒体Information Network称,中国整个IC消费需求继续高于中国国内生产芯片的增长,这将强烈刺激中国晶圆扩展计划的实施,其中包括到2006年总共将新建5个300mm新工厂。Information Network称,到2006年,中国中芯国际可能会拥有三个300-mm晶圆厂,而上海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Grace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rp.,GSMC)及和舰科技也分别会拥有同样多的这类工厂。

  无疑,中国市场对设备产业将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据SEMI称,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销售额达到27.3亿美元,而二手设备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80亿美元。据SEMI称,去年中国的晶圆材料销售额会计达到3.91亿美元,该包括材料市场规模达到7.81亿美元。到2004年底所安装的200mm和300mm晶圆产能达到每年1.06亿平方英寸。

  但据位于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的Piper Jaffray称,但全球资本支出预计在明年会下降10-15%,这部分原因是至少在中国大陆和台湾这两大市场出现下降。台湾的资本支出明年将下降20%,而中国大陆将下降50%,主要原因是生产过剩。但设备、材料和装备业在中国大陆正在升温。SEMI称,目前大约有200家装配和测试公司和20家跨国包装材料供应商在中国,另外中国自己还有40家半导体和相关微电子业设备制造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