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掌门眉飞色舞谈存储 41亿收购失之得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4:4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0日国际报道 Sun公司首席执行官Scott McNealy表示,Sun上周以41亿美元收购磁带专业公司StorageTek,价格是贵了一点,但却能让Sun提供客户更完整的存储管理服务。

  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主管论坛会上,McNealy 反驳分析师所谓收购StorageTek不足以改善Sun 财务表现的说法。

  他说:“有些人说:‘磁带事业很无趣。’嘿,我说,回去告诉客户,你把他们的备份磁带弄丢了,你会看到他们马上变得气急败坏。 ”

  这位Sun老板承认,StorageTek的价码昂贵,让Sun 荷包稍微失血。“在StorageTek这桩交易之前,我们银行里有74亿美元的存款。他们的确在我们的口袋戳了一个小洞。”

  但他强调,这桩交易可让Sun 提供比竞争对手更完整的存储管理服务,而StorageTek的产品正好能与Sun 现有的层次型存储管理软件相辅相成。

  “你可以找EMC 买活塞环,或到Sun 来买整辆卡车,”他说。Sun 是爱车族,常用汽车打比方解释电脑工业的问题,和Sun 如何以效用计算(utility computing)的作法解决问题。

  他主张,企业应尝试采取按用量付钱(pay-as-you-go)的运算网格(computing grids)模式,来应付各自的信息处理与应用程序主机代管需求,而不是像现在这般为了这些需要而砸下数百万美元。他说,两者的差别,就像为了运送包裹从头打造一辆货车似的,殊不知已有联邦快递(FedEx)服务可用。

  McNealy 的批评火力也扫到开放源代码软件,尤其对所谓Linux 操作系统比Sun Solaris或微软Windows 便宜、甚至免费的论调不以为然。他说:“开源就像初生的小狗一样免费可得。”他暗示,会有长期的费用与麻烦,而且时常得清理残局。但Sun 最近刚发布开源版的Solaris。

  去年与微软签署合作协议后,Sun 对微软的批评声浪已趋缓。但McNealy 仍忍不住亏微软一下,宣称已有现成的技术可协助企业更容易把系统从微软平台迁出,解决方法就是在Sun 的精简型用户端硬件上执行Windows。“你可以迁移到精简型用户端,就像毒瘾未必得一下子就断然戒除,不妨考虑先用美沙酮(methadone)当替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un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