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评论:国内企业不妨学学明星造噱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4:34 IT时代周刊

  文/罗昌国

  这两天,深圳的一家足球俱乐部很火。先是迟尚斌离开主教练一职,接着又爆出球霸黑哨一事,很是热闹。为什么火?只因有人在造噱头,一种在娱乐界盛行的炒作方法。

  比如,一个演员刚拍了两部戏,有点知名度,但还不够响亮,怎么办?最好的办法
就是制造噱头,让娱乐媒体炒作。用不了多久,这个演员就红了!

  企业同样也是,也需要制造噱头,向外界推销自己。俗话说得好,酒香还怕巷子深,企业经营得再好,也需要好的营销手段来推广自己的品牌。但直观国内企业,却很少有几家能做到。

  在这一点上,国内企业应该学学跨国企业,学学一些电影明星怎么制造噱头,推广公司的品牌。

  跨国公司在这方面很有心得。2005年,惠普搞了一次“HP中文耗材歌曲全国征集活动”,这个典型制造的噱头让参与者蜂拥,而HP付出的只是一大堆自己设立的各种奖项,以及一点银子。但通过这一活动,却把HP的自身品牌形象一举推向社会。

  类似这样的典型制造的噱头不少。今年5月,一直善于利用营销手段推广自己的手机制造商索尼爱立信又给国内企业上了一课。时逢中国北极科考队考察北极10周年,索爱不失时机地逮住机会,制造出一个很吸引人的噱头:凡是在5月20日至6月20日购买索尼爱立信P910c、S700c手机的消费者,就有机会参加北极极地探索活动。

  能到北极去,而且是免费,自然吸引来不少人购买索爱手机。而通过这一活动,索爱不但把手机的销量提升了,而且也通过这一活动把索爱的品牌推广开来。

  时间回到2年前,索爱刚刚成立。这个时候有多少人知道索爱这个手机制造商?再回到现在,现在有哪个玩手机的不知道索尼爱立信?这就是制造噱头的好处!

  在技术越来越融合的今天,国内企业已经在质量、服务等方面与这些跨国公司相差不远,但为什么就比不过这些跨国公司呢?

  原因就在于此,没学会怎样造噱头。品牌打造确实需要实力和恒心,也需要冷静和不浮躁,但是必要的、有针对性的宣传是很重要的。趁早学着点儿吧,我们可爱的国内企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