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综述:2005年IT连锁市场降低库存解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1:53 ChinaByte

  据港台媒体报道,在上游信息渠道分散下游客户风险、且市场需求不振的双重夹击下,台湾地区连锁IT市场2005年持续艰辛,也由于目前在市场上下游的不利环境下,形成IT连锁市场难以囤积库存,反倒更依赖信息渠道商每日多次的配销系统。但IT连锁市场厂商倒认为,由于市场库存量不足加上市况不佳,反成为连锁市场调整库存好时机,侨品总经理吴铭德认为,目前IT连锁市场库存水平,调整至15天将是最理想的状态。

  目前IT连锁渠道随着上游品牌厂商竞争更激烈、产品杀价与跌价损失更快速下,库存控制管理的能力也相对更重要;在过去连锁市场积极扩张寻求经济规模同时,却忽略不少存放许久的库存问题,加上IT产品过期后,几乎毫无剩余价值,也因此,看在上游信息渠道商眼中,市场买气不佳,下游市场客户的库存管理相对显得更重视。

  以市场状况而言,下游IT连锁市场在今年更重视库存管理是由于,一方面上游供应商度保守,使得下游市场厂商自有资金更需充足,也因此近来不少连锁市场厂商更积极寻求大力资金援助;另外,市场需求不如预期时,备货越多只会使得风险增高,也因此,IT连锁市场反更依赖信息渠道商的配送系统,而不以过去惯用的大量备货为经营方向。侨品总经理吴铭德表示,目前侨品库存天数约在20多天,2005年也将库存目标期望降至15天的水准。

  事实上,联强国际总裁杜书伍曾表示,IT产品的跌价损失快,信息渠道即是在中间担任水阀的角色,协助上下游导正健康渠道的方向。以目前台湾IT渠道已进入既微利又低成长的阶段,信息渠道商的角色将未来更形重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