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OS未推广至X86设备 错失了颠覆业界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1:2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Nah

  本周一,乔布斯在其苹果全球开发者会议的基调演讲中,宣布了苹果Mac机由PowerPC到Intel上的转移。他同时还透露,苹果和Intel将为开发者提供工具,以帮助他们将程序代码移植到新架构上。除此之外,苹果和Intel间合作的更多细节都被两家公司包裹得严严实实。

  当被问到此次转移的更多信息时,Intel的发言人Tom Beerman几乎不致一词,他只是说:“不幸地,这种层次的细节信息,我们今天不能提供。”苹果的代表也没有做更多的回应。

  Insight64的分析师Nathan Brookwood认为,让苹果转移到x86架构上对于Intel来说,并不是一项特别重大的胜利。

  “苹果是一家知名度很高的公司,和其无关痛痒的市场份额所获得的好处相比,其一举一动常常会吸引到更多的关注。”Brookwood表示,“Intel将从苹果的转移中获得声望,但是这件事对其最终的CPU销售的影响可以说是不值一提。”

  x86最大的一个卖点就是其巨大的产量能减少成本。然而,Brookwood并不认为苹果这次转移,能降低该公司Mac机产品的平均售价。

  “作为PowerPC处理器的少数客户之一,苹果常常能从IBM摩托罗拉处得到一个非常优惠的价格。”Brookwood解释到,“而作为Intel的一个小客户,苹果所获得的折扣与惠普和Dell相比将会小很多。因此,我预计在换成Intel Inside之后,Mac机的硬件价格变动将不会太大。”

  在美林公司7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该公司对苹果成为Intel的客户后,将如何对待Intel的平台策略一事表达出了高度的兴趣。

  “Intel的野心不仅仅在于定义处理器架构,而是要定义整个平台。”美林公司的半导体分析师Joseph Osha写到,“迅驰这个品牌就是这种策略的最明显的表现。投向Intel的环抱的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利用其研发能力。但是如果拥抱Intel的平台策略,就不可避免地失去对产品特性和定义的部分控制。”

  RedMonk的分析师Stephen O'Grady预测,苹果并不会在这次转移中失去开发者。O'Grady在他的Blog中表示,这次架构的更迭,在长远的角度来说,可能会让苹果的硬件及软件更具竞争力。“但是在短期内,它仍然是一个和从前一样要与Linux和Windows竞争的、封闭的平台。如果苹果把OS X推广到普通的x86设备上,他们将变成一个彻底的颠覆者。但是可惜他们没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苹果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