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电遭调查事件专题 > 正文

曹兴诚澄清疑点 称联电和舰案有助良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0:5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邀月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9日,联电董事长曹兴诚9日赴新竹地检署应讯,晚间在联电临时记者会上,曹兴诚表示,检方9日的问讯内容集中在对联电投资和舰,以及有关专利使用、赠股等疑点;曹兴诚指出,经过9日的说明之后,相信对联电和舰案的良性发展应有帮助。

  新竹地检署9日传唤联电董事长曹兴诚,在长达1天的问讯后,联电9日晚间在新竹召开临时记者会,曹兴诚表示,9日的应讯是针对联电投资和舰的来龙去脉与检方做沟通,对该案的良性发展有帮助。

  在有关和舰使用联电专利的部分,曹兴诚表示,联电协助和舰为联电策略的一环,他表示,和舰使用联电约200项专利,多数是制程发展早期的概念性专利,在生产线发挥的比重不高,他表示,当专利在被侵犯时才有所谓价值,而和舰的多数专利并不适用于制程量产,因此没有所谓联电专利遭和舰侵犯的问题。

  另外一项重点是有关和舰赠送15%股权给联电的问题,对此曹兴诚表示,虽然有人认为15%的回馈太少,但联电对和舰的支持,是一些建厂、筹资、管理经验与之分享,实际投入并不多,所以对联电是很高的报酬。

  而针对包括和舰董事长徐建华在内约19名工程师限制出境问题,曹兴诚表示,目前仅剩徐建华1人尚未解除,9日他已再向竹检提出请求,而未来传唤的人也不多,相信该案很快可以告一段落;至于违反证交法的部分,曹兴诚则表示,金管会已做出处置,该部分应该已不是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电新闻 全部曹兴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