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TCL2005新品发布专题 > 正文

TCL全球研发体系显威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8: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TCL目前拥有的全球四大研发中心,覆盖了当前全线彩电产品,我们把这种研发体系架构形象地比喻为‘司母戊大方鼎’,这种技术架构全球彩电业是罕见的。”日前,TCL集团多媒体电子事业本部总裁史万文自豪地向媒体宣称。

  他还透露:TCL全球四大研发中心分别参与了全球三大彩电市场———美国、欧洲、中国的数字电视标准的制定!

  据了解,TCL美国印第安纳研发中心拥有全球最先进的第四代数字电视及DLP微显示电视的顶尖技术,因此得以全面参与美国NTSC数字电视标准的制定;TCL德国菲林根研发中心,凭借其在投影电视和软件开发上的绝对优势,参与了欧洲DVB数字电视的标准制定;TCL深圳研发中心则既是中国的数字电视的标准制定者之一,同时也是国际平板电视标准制定小组的组长单位。位于新加坡的研发中心,则在平板电视技术领域的纵深开发和应用能力上积累深厚。

  产业分析人士认为,构筑“全球方鼎式”研发体系,参与美国、欧洲、中国三大市场数字电视标准制定,说明了TCL已打入国际竞争主战场,并在彩电研发技术上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