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2005平板电视市场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平板电视将进入低价期 等离子今年再降2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8: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期来自家电卖场的信息表明,“五一”之后,尽管彩电销售进入低谷,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以等离子、液晶为代表的平板电视销售依然稳中有升。业界人士分析,根据上半年平板电视的销售特点,下半年平板电视市场将进入“两化”,即“国产化”和“低价化”。

  国产品牌摘“桂冠”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一项权威调查表明:海信厦华康佳成为液晶彩电的“前三强”,重新确立了平板彩电的一线阵营。同时,在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检中心对国内外8家品牌的液晶电视首次全面评测中,在8项关键技术指标中,海信摘得了6项桂冠,这标志着中国彩电近20年来在高端产品技术领域超过国外品牌的“历史性跨越”。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家电专家陆刃波介绍,出现这种根本性转折的原因主要是,国产品牌成功实施了“价格利器”与“技术核武”“两条腿走路”战略,一方面,中国品牌借助依靠技术和速度在国内外市场上的品牌知名度迅速提高。另一方面,中国品牌在平板方面的价格攻势也让洋品牌“退避三舍”。

  事实上,从市场反馈看,在平板电视价格上,国产品牌比洋品牌便宜数千元。以市场畅销款42英寸平板为例,国产平板价格在15000元左右,而洋平板平均售价在18000元左右。对此,某家电资深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彩电正在横扫所有对手,性价比成为中国制造的杀手锏,洋品牌价格高主要是因为人力成本与管理成本都太高,并不是因为质量技术好。松下索尼等销售人员也坦承,中国制造的性价比战略太厉害,没有哪个国家能在彩电、空调、洗衣机等大件商品上与中国制造长期抗衡。

  等离子今年再降28%

  近日,全球最大等离子显示器生产商三星SDI公司执行副总裁沈尹绍(音译)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去年等离子电视机售价下跌了40%左右,预计今年将进一步下降28%。他表示,“价格下降将使等离子电视机需求量在今年下半年出现大幅增加”。

  据该公司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受价格门槛大降以及产品质量提高的推动,包括等离子和液晶电视在内的平板电视机将取代传统的阴极射线管电视机,成为市场热销产品。

  三星SDI公司的报告说,目前阴极射线管电视机尽管仍然畅销,但显然已经后劲不足。去年,该类电视机的全球销量约为1.72亿台,预计到2007年将下降到1.45亿台。相反,平板电视机的全球销量已经从2000年的290万台猛增到去年的1700万台,预计到2007年将进一步增至6200万台。 记者 赵萍

    相关报道:大中再掀平板电视降价攻势 等离子跌破1.1万

    平板电视联袂大降价 最大降幅达5000元


  爱问(iAsk.com)平板电视 相关网页约72,959篇。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