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内存大厂启动活水计划 DDR2价格将低于DDR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7:44 赛迪网

  【赛迪网讯】据DRAM业内人士透露,为有效刺激现货市场接受DDR2内存,目前几家DRAM业巨头已决定激活所谓的DDR2“活水计画”,希望借助充足的供货量来实现DDR2 667芯片价格的下滑,从而刺激市场的买气,推动DDR2成为内存主流标准。

  DRAM制造商指出,过去几个月来全球DRAM业的合同及现货市场,对于DDR2的态度可以称为“南辕北辙”,OEM厂商对DDR2的接受度远高于现货市场。因此多数厂商认为,DDR2规
格之所以迟迟无法接替DDR,成为市场主流,主要原因在于现货市场对它的需求还没有真正涌现,为此DRAM厂商决定实施应变计划。

  南亚科技发言人白培霖表示,按当前全球DRAM厂商产量来计算,全球大约有将近30%~40%的DRAM芯片为DDR2产品,而这当中有一部分会卖给PC制造商,另一部分则因无法通过PC制造商的验证,要被迫拉回DRAM制造商的仓库中,由于现货市场对于DDR2接受程度还不高,这意味着这30%~40%的DDR2芯片中约有10%将成为名符其实的“库存品”。

  DRAM厂商们推算,这部分成为库存品的DDR2芯片数量有近5000万~6000万片,对于DRAM制造商来说,这些芯片不会被销毁,它们决定激活所谓的“活水计划”,即将它们打入现货市场来刺激市场需求。

  据了解,“活水计划”的具体内容是从2005年第三季度起,将这批DDR2 667芯片一举注入现货市场,届时DDR2 667的价格将比DDR还低,这将促使现货市场中的地区性系统组装厂商大量采用,只要这些厂商开始导入,自然会使DDR2 667在现货市场上热卖。

  DRAM制造商们称,按照过去的经验来判断,一旦新产品得到系统组装厂在现货市场中全力采用,接下来就会推动重要的PC制造商们跟进,因此,“活水计划”正是要用现货市场来推动合同市场,进而实现DDR2成为市场上内存主流标准的目标。

  系统组装厂商们则认为,DDR2能否在现货市场中生根发芽,全靠DRAM制造商的“活水计划”能否成功,现在英特尔已承诺将全力支持DDR2 667,加上DRAM制造商这项自救计划,预期DDR2 667将有机会从现货市场起步,进而带动合同市场,最终成为市场主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