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海尔竞购美家电巨头美泰专题 > 正文

海尔电脑引入白电思维 宣称性价比将超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4:56 ZDNet China

  引言:一天之内发布26款电脑新品产品,海尔IT雄心不可小看。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9日 北京报道 (文/孙莹): 海尔昨日一口气推出了26款电脑新品,再次吹响了进军PC市场的号角。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英特尔、华硕等上游厂商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家核心渠道
商、近百家媒体共同悉数到场。海尔电脑宣布,海尔全线产品整合完毕,将以更强劲的势头大规模进军国内电脑市场。

  借力家电优势

  海尔集团商流本部本部长兼计算机本部本部长高以成表示,目前在国内家电市场,海尔的整体市场份额达到21%。小家电市场占有率为14%,白色家电更是处于垄断地位,囊括了34%的市场。

  高以成说,海尔在国内有1.2亿固定用户群,家电年均销量3600万台,用户以及国外客户和国内主要渠道都对海尔电脑有大量的需求,政府、教育行业更是把采购国内自主创新品牌作为其首选,海尔加快PC发展战略,正是基于自身发展及用户和客户的需求。

  高以成还指出了海尔PC发展的五大优势,即品牌优势、网络优势、技术优势、制造优势及服务优势。高以成进一步表示到,海尔是中国家电的第一品牌,在全国有10000个营销网点、5000个服务网点和2000家专卖店;在韩国、日本、中国台湾和内地有四个笔记本设计团队;在广东东莞资13.6亿美元建立大型生产基地,平均月产量达到100万台。

  走低价路线

  在谈到海尔PC的发展策略时,高以成表示,白电的创新与勤奋+IT的专业与速度就是海尔电脑的思路,我们将白电的创新用在PC上,用白电与IT的结合,创出海尔的IT模式。他说,海尔为用户提供的不是冰冷的硬件,而是用户需要的解决方案,海尔电脑产品都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同等配置的产品,海尔的价格会一定比对手低;而在同一个价格下,海尔产品配置要比竞争对手好。这意味着海尔笔记本和PC都将采取低价策略。

  海尔此次推出的新品包括拥有百万像素数码摄像头的W10和H30;内置ATIM26 128M独立显卡并具备TV Tuner功能的W50,待机时间长至10小时的H22,全内置仅重1.5kg的H12等16款笔记本电脑和速启龙、速启梦等10款速启台式PC。高以成指出,海尔笔记本主要用户定位于学生、女性、移动商务人士,下一步将针对高端商务人士来进行产品设计研发。

  据悉,海尔PC在积极发展传统IT渠道的同时,充分整合其在家电领域的渠道优势,通过国美、大中、苏宁、永乐等家电卖场走货。据他介绍,海尔的广告攻势全面启动,在北京、上海、广州、郑州等地海尔电脑产品已经进入各大卖场的最佳位置,今年底,海尔将建立1000个形象户外广告牌。此外,“海尔3C数码体验店”正在全国范围内建设,渠道正以每个月100个的速度高速扩张,目标是以最快的速度扩张至1000家,高以成强调,这些都具是有IT风格的体验中心。

  PC重出江湖

  1998年,作为海信、厦华、春兰、创维、TCL等诸多家电企业进军IT的代表,海尔推出自有品牌电脑进军PC市场,但并未借家电经验获得成功,从2001年开始出现明显衰退,累计亏损近亿元。

  2003年底,海尔CEO张瑞敏宣布进军IT领域,PC产业是战略方向,海尔移动计算本部挂牌成立。2004年,海尔电脑卷土重来,选择从笔记本入手,与中国台湾OEM厂商宝成集团合资组建了海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权运作海尔电脑,并正式推出海尔品牌笔记本电脑。

  而此次海尔携笔记本和台式PC两大产品线26款新品出击国内PC市场。业内人士表示,这标志海尔围绕PC的整体布局终告完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