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主动防御导致口水战 杀毒市场面临重新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4:0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 刘芳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业内盛传的“主动防御”技术已让杀毒市场闹的沸沸扬扬,一向作风保守的江民科技也于6月8日新品发布会上炮轰其它“主动防御”技术,宣称还未上市的KV2005具有真正的主动防御功能。

  江民称“开机升级、抢先加载”是伪防御技术,据了解,主动实时升级、抢先启动防毒系统是金山毒霸2005两大核心功能,江民直接炮轰竞争对手在业内实属罕见。

  金山毒霸公关经理刘飞对此进行了表态,首先金山非常尊重业内杀毒泰斗王江民老师,金山认为推出的毒霸2005在功能、技术上已深受用户认同,目前有将近900万人下载并安装了金山毒霸2005,用户评价很高。他还表示,金山毒霸一系列成功运作已抢夺众多滩头阵地,让用户满意、让用户享受完美的升级服务、同时在产品研发上下功夫才是硬道理,我们的目标是上千万的用户,而不是一个竞争对手这么简单。

  早些时候,瑞星前总裁刘旭重新杀回杀毒圈,率先在业内炮制杀毒软件“过期药”说法,从而导致整体市场风烟四起。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刘旭将在近期发布一款获得5项专利的杀毒软件,据其进一步介绍,这款杀毒软件在防范未知病毒方面具有强大功能,前期MSN性感鸡病毒爆发不用升级病毒库就已经可以查杀。

  业内分析认为,杀毒软件今年将出现重新洗牌的格局。瑞星、金山、江民通过几年发展已把个人杀毒市场吃透,也有分析人士撰文指出,目前以瑞星占45%,金山32%,江民占10%市场较为公证,余下被其它品牌瓜分。而在企业级市场,国外高端产品占据了60%以上份额,瑞星、金山在企业级市场上均有轶获,江民基本被排除在外。

  杀毒“老三样”的格局将重新洗牌吗?刘旭重回杀毒市场对瑞星、金山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而对于江民来说的确是一巨大威胁,江民的市场份额在前有瑞星、金山拦路,后有刘旭追赶的情况下显得急急可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