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下一代游戏机专题 > 正文

任天堂将在日本为DS掌上游戏机设置WiFi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1:58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9日消息,任天堂周二表示,将在2005年底前于日本设置1,000个公众WiFi热点,让DS掌上型游戏机持有人能免费上线与其他玩家对打。

  路透社报道,该公司也计划在海外市场推出类似服务,希望借此扩大DS的销售,巩固其在掌上型游戏机市场龙头地位。近期Sony已推出自家的掌上型游戏机,对任天堂霸主地位带来威胁。

  任天堂社长岩田聪在记者会上表示,25家海外和日本软件公司表示有意开发相容于WiFi标准的游戏。

  近年来WiFi上网已越来越受市场欢迎,在机场和咖啡馆常可见到商务旅客和消费者利用此种短距离无线网络上网。

  任天堂将在今年底前推出两款与WiFi标准相容的游戏——Mario Kart DS和Animal Crossing DS。

  岩田聪表示,迄今该公司线上游戏仍未能大受欢迎和普及到广大的玩家,主要是受连接网络程序费时费力,和消费者不愿支付每月的连接费用等种种阻碍影响。

  岩田聪指出,“因为这些阻碍,购买了线上相容游戏的玩家中,只有一小部份真的连上网对打……我们希望创造一个环境,让购买我们WiFi游戏的玩家们,90%以上可以至少尝试一次上线共玩游戏。”

  任天堂表示,上网热点将会设置在百货公司,和贩售该公司游戏机和软件的商家,如日本玩具反斗城等玩具零售商的店内。

  任天堂现行在掌上型游戏业的市占率高达94%,不过在去年Sony推出PlayStation Portable后开始面临威胁,该公司目前希望借由DS来扩大霸业。

  任天堂预估本年度DS的销售量将倍增至1,240万台。而专供DS用的游戏软件则预计将大增二倍以上至3,500万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