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应欧盟要求 下周发售Windows XP修正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3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张婕

  【eNet硅谷动力消息】微软公司将于6月15日开始向欧洲的PC厂商交付一款其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修正版,微软公司的这一举措是在欧盟委员会裁决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才跚跚来迟。

  欧盟委员会在去年3月份的裁决中要求微软公司销售一个不包含其多媒体播放软件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版。据欧盟委员会表示,微软公司通过有效地迫使PC厂商在它们销售的每台PC中预装其Windows Media Player而在与诸如RealNetworks和苹果公司等竞争对手的不公平竞争中获得优势。

  这款被称为Windows XP Home Edition N和Windows XP Professional Edition N的软件是微软公司满足欧盟委员会的要求的又一次努力。它在曾在1月份向渠道合作伙伴发布了一款XP操作系统的版本,但欧盟委员会以令人不满意为由拒绝了这一产品。据欧盟委员会当时表示,特别是微软公司修改了注册表文件,使操作系统不能更好地运行相竞争的多媒体软件。同时,它也拒绝了微软公司对这款产品的命名。认为  Windows XP Reduced Media Edition这一名字没有吸引力等。

  据微软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在一次声明中表示,这一新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版解决了以上的这些问题。公司计划于6月15日开始向PC厂商提供这一款软件的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版。它还计划在7月15日发布这款软件的10种其它欧洲语言版本。微软公司曾经表示,修正版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售价与标准版本相同。批评人士称,微软公司应当调低不包含Windows Media Player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售价,它的这种做法破坏了欧盟委员会的裁决。

  据微软公司表示,像当前的Windows操作系统版一样,PC厂商和最终用户都能够在新版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安装其它多媒体播放软件。公司在上周初向欧盟委员会提供了这款软件的CD光盘。那么,这款新软件的影响到底将会有多大呢?目前还不清楚。据欧洲的多数大型PC厂商在1月份表示,它们不计划提供不包含Windows Media Player的Windows操作系统版,主要是因为支持其它软件的成本以及它们预计消费者对这款产品的需求还相当疲软。

  自从欧盟委员会去年3月份做出这一裁决以来,它和微软公司在反垄断制裁措施是否得到了很好的执行方面一直没有结果。欧盟委员会已经向微软公司发出警告,如果微软公司执行反垄断制裁措施不得力的话,它可能会面临着每天500万美元的罚款。但双方又好象在形成一致的意见,微软公司在一周前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执行反垄断制裁措施的计划并赢得了欧盟委员会赞扬。据欧盟委员会表示,它将提供给业界竞争对手对此进行评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