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在美遭戴尔幕后黑手专题 > 正文

柳传志表态邮件门事件:严肃的企业应守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7:11 竞报

  联想高层首次就“邮件门”事件表态———

  本报记者报道 戴尔“攻击”联想的“邮件门”事件沉寂数天后,在昨日“老”联想最后一次财报发布会上被重提。不仅联想的高层首次就此事公开表态,同时新联想成立后首次出现在公司发布会上的老帅柳传志,也对戴尔进行了指责,并强调一个严肃的企业应遵守规则,应该为自己员工的言行承担责任。

  全年纯利上升

  昨日,联想集团就2004至2005财年的业绩在网上举行了发布会。截至今年3月底,联想集团去年净利润11.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0.53亿增长6.4%。

  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表示,联想通过年初开始启动的战略变革调整,专注PC核心业务,成功巩固了在中国个人计算机市场的地位,联想的整体毛利率也由去年的14.62%上升至14.75%。

  柳传志道再见

  昨天的发布会上,联想的新老统帅一齐亮相,除了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首席执行官SteveWard以及首席财务官马雪征,原董事会主席柳传志也出现在会场。

  在冗长的财务报表介绍后,柳传志用简洁的语言开始了他在新联想成立后对公众的首次讲话。这位老帅第一句话竟然是略带伤感的“再见”。还是联想集团非执行董事的他,并没有向媒体透露自己的最新去向,只是反复肯定了新联想今天的成绩。

  最后,老柳充满感情地谈起自己任期间最自豪的两件事。其一,是使联想公司的运作对股市做到了完全透明;其二,就是选择了优秀的接班人接班。

  高层首次表态“邮件门”事件

  发布会上,很多记者都提到了前不久发生的戴尔“攻击”联想的“邮件门”事件。首席执行官SteveWard首先就此表态。他称,新联想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关注客户、产品以及创新,对于竞争对手的说法一概不予理会。

  但随即,柳传志的声音就在直播的视频里响起。他略有些激动,称一个严肃的企业应遵守规则,并表示戴尔应该为自己员工的言行承担责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