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展开福建高职实习计划 10名实习生进步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9:41 新浪科技

  6月8日,福建省副省长汪毅夫一行专程来到微软,看望在微软实习的10名福建软件高职学生。这些实习生都是通过微软的“成就未来,潜能无限”实习生计划选拔出来,已在微软实习了三个多月。会上,福建省副省长汪毅夫,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郑祖宪,福州大学校长吴敏生,福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汉升,集美大学副校长杨国豪等同微软公司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微软公司学习事业部教育产品总监田本和先生等一起听取了10名实习生的工作汇报。他们都对这些实习生在短短几个月所取得的进步表示由衷的高兴。

  微软积极参与由教育部支持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IT专业课程改革,并于2003年9月推出“微软院校IT认证课程项目”――将广泛应用于IT企业的微软技术,引入到中国大学/大专学生的专业课程体系当中,使学生在学校里就能掌握目前最为企业所需的IT知识和技能并获得国际公认的微软认证,从而提高他们的就业竞争力。

  “成就未来 潜能无限- 微软2005年实习生计划”是微软对中国IT职业技术教育改革不懈支持的进一步重要的体现。该计划是旨在使主修微软课程的毕业生体验微软的软件开发流程、系统和网络管理技术和专业化的工作方式。此次招录的10名同学是02年福建省招录的第一批三年制软件高职的学生。他们分别是在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顾问咨询服务部、客户技术支持部、公共事业部和企业及合作伙伴事业部进行为期4个月的实习。他们在微软广受好评,尤其是技术能力、自学能力、团队精神和工作责任心都超出了微软的希望值。他们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表现为福建省软件高职IT教育改革的成果以及软件高职学生的能力证言。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郑祖宪表示:“首批实习生在微软的表现证明了福建省软件教育在改革和建设方面取得了初步成功。我们将再接再厉,坚持不懈地在走开放式办学的路子,积极鼓励和大力支持国内外著名软件企业、厂商参与福建软件教育的改革和建设工作,在联合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开展专业建设,推行认证教育,共建教师培训、学生实训基地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同时很感谢微软公司对福建以及全国高职教育改革的大力支持。这也坚定了我们和微软的合作的愿望。希望微软能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建省乃至全国IT高职教育的改革,推动中国IT高职教育的发展,进一步提高IT人才素质。

  微软公司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表示:“微软首次录用大专学生在公司内部进行实习,充分体现了微软对中国IT教育的支持力度。我们的用人部门也已经非常认可我们学生的能力,表示这批学生的专业技能超出了他们的的希望值并希望今后的每一年都能用到这样的学生。与此同时,微软公司一直在全球大力推广IT教育,促进IT软件人才的培养。IT人才培养需要在政府的指导下,由教育部门,学校和IT业界共同努力。我们看到福建省政府非常有远见,对于IT职业教育非常重视、锐意改革。因此微软中国将继续支持福建省的IT教育改革,并将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支持。”

  福州大学校长吴敏生表示:“很高兴福州大学的学生能成为第一批到微软实习的高生,今天我们也看到了他们优异的表现,因此,非常感谢微软为这些学生的培养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机会。从他们的工作汇报里,我们也看到了学生们在专业技能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学校学习的微软课程在他们实习工作当中起了很大的作用,微软课程体系的确是帮助我们的学生在掌握IT企业需要的技能和技术上领先一步。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同学们对微软这个世界顶级的软件公司的职业素质、企业文化有了颇多的感悟,而且受益匪浅。IT技术是一门发展速度最快的学科,全球高等院校的IT专业教育都要瞄准前沿技术和企业需求。我校的IT专业教育改革正在全面展开,目前已经取得了大量的成果和经验,我们要继续和深化与微软这样的国际著名IT厂商合作,因为他们有先进的专业技术,也掌握IT企业的人才需求。这正是我们IT专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基础。

  自2002年以来,福建省教育厅与微软公司、ATA公司一起,尝试推出了一套适合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并能与国际接轨的专业课程体系。省教育厅率先在省内确定5家院校作为软件高职改革试点单位,开设了7个IT专业,并先后出台系列指导性文件,解决办学中收费、师资、教学等问题,增加新的教学手段和学生实训环节,使学生具有更实用的团队合作意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真实软件企业运作的体验,初步形成软件高职办学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改革的最大特色就在于学生接受了与传统IT教育完全不同的新教学模式。他们不仅学习了国家承认的正规高职学历课程教育,获取了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同时还学习了国际著名IT厂商提供的行业最新知识和技能,考取了国际著名IT厂商的认证,增强了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