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公布04至05财年业绩详情 手机销量增6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8:12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8日消息称,联想集团今天宣布2004/05财年全年业绩(截至2005年3月31日止年度)。在2004/05财年中,联想集团的股东应占溢利较去年同期上升6.4%达港币11.20亿元。若不计入集团的国际化投资项目——奥运合作伙伴计划市场推广权摊销——集团的股东应占溢利较去年同期上升9.4%达港币11.52亿元。财年内,集团每股基本盈利上升6.4%至0.1499港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028港元。

  联想通过年初开始启动的战略变革调整, 专注PC核心业务,成功巩固了在中国个人计算机市场的领导地位。期内,联想的整体毛利率由去年的14.62%上升至14.75%。期内,联想逐步剥离非核心业务,所以集团在2004/05财年的整体营业额较去年微降2.7%至港币225.5亿元。若不计剥离非核心业务的影响,集团营业额全年增长1.6%。

  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表示:“2004/05财年对联想来说意义重大,这期间,集团专注发展PC核心业务的战略显见成效,我们对产品线布局进行了战略性调整,成功把握具高增量潜力的乡镇和笔记本计算机市场的发展机遇,我们还透过客户导向的销售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此同时,我们成功完成了对IBM全球个人计算机业务的历史性收购,并开展了相关的整合进程。”

  联想首席执行官Steve Ward表示∶“联想中国的管理团队在完成收购IBM个人计算机事业部的同时,不但有效地保持了客户的满意度,更不断提升毛利率及市场份额,使我引以为傲。随着新联想的成功整合,我们将更好地专注于客户服务,不断推出创新产品,提高经营效率。”

  企业IT业务

  2004/05财年,企业IT业务的营业额较去年上升2.5%至港币122.26亿元。通过建立新的销售模式以及推出独特创新的产品设计,联想商用台式计算机的市场份额不断攀升。同时,联想企业IT业务的增长也受惠于政府和教育行业客户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中小企业客户需求继续增加、以及用户对计算机移动性持续上升的需求。针对笔记本计算机在中国个人计算机市场日益重要,联想重新调整包括“昭阳”、“天逸”、“旭日”的三个系列产品线,领导市场的产品创新趋势。

  消费IT业务联想消费IT业务的营业额与去年持平,至港币77.68亿元。年内,集团落实了有效的客户细分策略,以及针对乡镇市场推出“圆梦”系列计算机,成功开拓增量空间巨大的乡镇市场。此外,针对高端消费市场推出的“天骄”宽带关联计算机,使用户能更好地应用如视像电话等宽带技术。

  手持设备业务

  联想在手持设备业务方面的营业额上升7.5%至港币22.03亿元。过去两年中,集团不断建立销售渠道、加强研发能力。在2004/05财年,集团手机的销量比去年大幅上升63%,进入国内品牌五强。

  收购IBM个人计算机事业部

  2005年5月1日,联想完成了对IBM全球个人计算机业务的收购,这标志着全球第三大个人计算机企业从此诞生。新联想是一家在全球有19000多名员工的国际企业,年销售个人计算机约1400万台,个人计算机的合并年收入达约130亿美元。(按两家公司2003年的合并年收入计算)。

  Steve Ward续说∶“在完成收购仅仅三十天的时间里,新联想已经做出了重要的成绩。我们刚推出了创新的ThinkPad X41平板计算机,这是业内最轻薄的可变式平板电脑之一,电池寿命达到顶尖水平。此外,我们还推出了ThinkCentre M52和A52双处理器台式计算机,并且宣布与英特尔, 微软,LANDesk,赛门铁克和IBM五家业内知名企业合作,在美国建立创新中心,与客户、合作伙伴以及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共同研究个人计算机解决方案。”

  “此外,在五月份正式完成收购后,我们随即在中国举行了首次联想合作伙伴大会,推出了18款笔记本计算机和消费个人计算机新品。在上周,我们更公布了成功中标成为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 的计算机设备供货商,在2006意大利都灵冬季奥运会期间,为NBC的报道提供支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