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甲骨文技术应用大会专题 > 正文

甲骨文CEO私人公司曝光 首款存储产品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5:0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8日国际报道 甲骨文公司(Oracle)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 进军信息存储市场的计划已酝酿多时,现在终于正式起跑。

  Ellison 自掏腰包,在加州圣荷西新创公司Pillar Data Systems 投资1.5 亿美元。先前,这家新创公司保密到家,但本周终于公开推出第一款产品。

  四年前,Ellison 的私人投资公司Tako Ventures 邀IBM 前存储设备主管Michael Workman 设计一款价格较低廉、更容易使用的系统,供企业存储信息之用。这项计划的目标是:打造堪与EMC 和Network Appliance 顶级系统较量的产品。

  目前担任Pilla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Workman 说:“自他从商以来,Ellison 买了许多存储公司。他相当敬重已经在市场立足的公司,毕竟他们是好公司。但他觉得,还是有精益求精的空间。”

  所谓“精益求精”的成果,如今可能借由Pillar Axiom系统具体呈现出来。这台机器可存储超过300 兆位组(terabytes )的信息,相当于美国国会

图书馆馆藏文字总量的30倍,但这款存储系统的单价却不到对手产品的一半。

  但Pillar系统的特点在软件。Workman 说,Axiom 靠250 万行的软件源代码,把几种类型的存储系统融合为一,兼具廉价网络附加存储设备(network-attached storage)与先进存储区域网络(storage area network)的功用。他指出,通常企业分开购置、维护这些系统,造成信息分成好几堆,徒增成本与复杂性。

  使用Pillar,不必额外再购买授权,也可添加更多的存储容量。这种弹性作法目前还不是业界的常态,Workman 说。

  新产品包括一种软件程序,让用户依据相对重要性设定信息存取的优先顺序,然后Axiom 会自动把最重要的信息置于磁盘的外侧,把重要性较低的信息摆在偏内侧的磁轨。系统会根据以往的统计结果,把磁盘机程序设定盘旋在信息存取效率最高之处,以便为某一特定的客户快速撷取信息。

  7 日出厂的Axiom 具有网络附加存储功能。另一款支持存储区域网络功能的机器可望在7 月推出。Axiom 的定价从50000 美元起跳,最高可能攀升到十倍于此数,视存储容量大小以及系统的属性而定。

  Pillar雇用许多IBM 前任主管,目前总员额约350 人,包括销售与营销团队。Workman 预期,未来年营收上看2 亿美元。

  Workman 不掩饰他的企图心:把Pillar打造成新的存储设备市场要角,跻身全球前三名或前四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