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多核技术专题 > 正文

06年双核市场将达250亿美元 AMD紧随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4: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军 报道:AMD与英特尔的技术之争越咬越紧。就在英特尔的双核处理器正式亮相不到一个星期后,AMD也声势浩大地推出了自己的双核芯片。

  价格首超英特尔

  作为处理器的下一个争夺焦点,AMD和英特尔对“双核”都倾注了极高的期望,即使在
发布时间上也“争先恐后”——5月26日英特尔率先端出双核奔腾D处理器;相隔不到一个星期的6月1日,AMD的速龙、皓龙双核芯片也亮相了。

  引人注目的是,一向以“追赶者”姿态出现的AMD,首度在双核处理器的价格上超越了英特尔。

  据悉,AMD发布的四款双核处理器的批发价格为537美元-1001美元,而英特尔相应的价位只有241美元-530美元。“价格几乎是英特尔的两倍,彻底颠覆了以前惯常的低价形象。”一位IT专家分析说。

  “我们的双核芯片不存在隐性成本,不需要重新设计主板、电源和散热器,功耗也跟单核处理器差不多。”AMD中国市场部张狄透露说。

  AMD极力拉拢厂商

  价格走高端,厂商方面AMD也正极力拉拢。“我们已经获得了宏基、Alienware、惠普和联想等OEM厂商的支持。”AMD有关负责人透露,全球各地的40多家系统开发商也将力挺其双核处理器。

  与此同时,记者昨天获悉,升技、富士康、微星、广达、双捷等22家主板厂商也声明将推出基于AMD64位双核技术的主板。

  不过,英特尔同样获得了联想、惠普等主要厂商的订单。据了解,联想和惠普上月底已推出了基于英特尔Pentium D 840的个人计算机和工作站,从而成为了第一批采用英特尔双核处理器的系统厂商。

  双核风暴明年杀到

  “目前来看,双核处理器的价位还比较高。”有关专家指出,随着竞争态势的加剧,估计明年会有较大程度的普及。

  据了解,从2002年开始,处理器间的竞争从提升速度转向了提高性能,这直接导致了处理器从单核走向双核直至多核。有专家预测,双核将成为未来服务器、PC和笔记本X86芯片市场的主导技术,其市场规模达250亿美元。

  而英特尔方面透露,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的双核处理器出货量有望超过10万片,年底之前总出货量有望达到100万片。

  著名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也预测,随着2005年双内核处理器的问世,将带动整个PC业界的销售。不过,业内认为,今年双核只能算是市场走秀,真正的发力是在明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