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内协同市场趋于成熟 点击致远泛微各有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2:1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田原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半年来,微软、IBM、Oracle等国际软件巨头都进入中国协同软件市场,而国内厂商也不甘落后,也都加入竞争行列。协同软件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正说明协同软件不仅具有潜在市场,也同时说明,用户正在逐步认可并正在使用协同软件。

  协同软件必将带动整个行业走向主流。6月7日,点击科技总裁王志东带着他一手培育的点击科技全线产品在京亮相。方正科技总裁祈东风认为,IT行业将面临两大趋势PC易化和大的应用体验,而这两方面的走势中贯穿主线的就是协同软件。

  机遇带来市场

  2005年是个契机,有专家预测,协同软件“井喷”在即,2005年将会是协同软件厂商大获丰收。同时也会有更多的软件公司以竞争对手的姿态出现,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优胜劣汰,甚至兼并整合。

  这种机遇来自于多方面,首先我国企业对信息化的认知越来越成熟,并且对协同理念也越来越认可;其次,协同软件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已变成比较成熟的产品;最后,国内的企业经过多年信息化涅磐,变得越来越现实,相对于ERP等软件的巨额投入和不确定的回报,多数企业选择协同软件。

  在应用方面,协同的思想会更加深入到企业每个角落,协同工具软件向协同平台软件和协同应用软件转变;在技术上,将会有越来越多基于自主技术开发的产品出现,突出一个整合的思想;在价格方面,产品的价格制定要满足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两方面要求。

  最合适的价格策略就是对市场进一步细分,根据产品的不同市场定位,形成由高及低的梯度式价格体系。一方面,可以丰富产品体系,让用户有更多选择;另一方面,也有助用户降低信息化建设门槛和投入风险。

  国内厂商竞争各有法宝

  据业内专家分析,2005年全球协同软件市场的营业额将达近500亿美元,到2006年协同软件市场规模可能赶超ERP。国内在2004年480亿的软件市场中,管理与协同软件占据12%的份额,总体增长率相比2003年增长了35.5%,市场规模超过8亿元。

  预计从今年开始,协同软件市场将以34.45%的年复合增长率发展,协同软件将迎接一个井喷期。国内厂商也都纷纷打出自己的法宝争夺协同市场用户。

  用友致远公司常务副总理张屹称,了解客户需求是为关键也是最重要的。每个客户都会有自己的需求,但是不是把这个些功能放在一起就可以制作出企业需要的产品。只有那些更具人性化,更加适用性的产品才会在市场中赢得不败之地。

  点击科技一向针对的是平台软件,此次推出的新品又完善了整个产品线,同时点击提出的基于团队管理模型理念更是在产品中得到体现,同时,该平台系统已经应用在文档管理、电子政务、教育等方面,从产品技术来讲已经完全成熟。

  协同软件行业中,另一先行者泛微公司,早在2000年便看好了这个市场并推出自己的产品。当时其他厂商还处于研发或市场推广阶段时,至今已经产品已经成熟并且也拥有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良好的客户基础。

  随着协同软件在企业中的广泛应用以及技术的成熟,国内管理软件发展也将会更加完善,这表现在信息处理、处理模式、系统集成等方面,最终达到一个企业所有环节的协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