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严厉打击盗版影视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1:4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enix

  据美联社报道,上海市正在全面扫荡盗版影视作品以迎接即将举办的国际电影节的到来,最新的《星战前传》电影以及《老友记》等热门剧集的翻版被清除出了市面。

  很多商店临时关门或者将未经授权的DVD电影藏起来以避免在警察的突击搜查,而那
些在路边兜售翻版的小贩也潜伏起来了。

  上海文化稽查局的副局长蓝义明(译音)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打击盗版DVD是我们的工作和责任。我们希望为国际电影节创造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给来自海内外的客人们一个好印象。”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绝无仅有的同类电影节——将从本周六开始连续开九天,来自韩国、德国和日本等地的200套精选电影作品将被展出,成龙、张艺谋和日本电影制作人山田洋次等上千名厂商代表及电影业界专家都将出席此次会议。蓝表示反盗版扫荡行动目的是避免出席电影节的影星和专家们见到他们的电影作品被盗版的尴尬场面。

  包括高质量的好莱坞电影作品复制品等的盗版光盘在上海等中国城市内很常见,售价少于1美元。许多商店既售盗版,也经营正版,不过通常都是些很旧的影片,多数已被翻译成中文,价格是盗版影片的几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