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igmaTel今年将推硬盘MP3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1:4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韦华杰

  SigmaTel总裁暨执行长Ron Edgerton在接受台湾一家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晶圆代工价格下降等因素,MP3播放机控制芯片今年估计将出现二成的跌价幅度。所幸SigmaTel上季陡升的库存水位现已回到正常水平,下半年将开始强攻硬盘储存媒介的MP3播放机市场。Edgerton表示,MP3芯片全球市场今年可望成长一倍,面对十多家台湾芯片设计公司纷纷抢入,
SigmaTel将加重投资亚洲,不畏台商大举入侵。

  据研究机构iSuppli三月的报告,可携式数字音讯市场去年约为3680万台的规模,今年将成长到5770万台。不过Edgerton表示,实际上的MP3播放机市场要比此预估更大。根据SigmaTel与其下游客户的统计,去年MP3播放机市场规模为四千万台,今年则将成长到八千至九千万台间;部分乐观的厂商更提出一亿台的预估。Edgerton表示,因为MP3播放机的汰换时间(数月)比CD播放机(四至五年)更短且价格持续下压当中。

  SigmaTel今年将大举投资亚洲。去年十一月在香港成立亚洲总部与为数四十人的芯片设计中心,今年三月在台北成立分公司,人数将由十五人扩充到卅人。六月成立深圳分公司后,第三季将一口气设立北京、韩国汉城、上海与东京等分公司。Ed gerton表示,该公司95%客户都在亚太地区,明年该公司估计将有三分之一的员工都位于亚太区。

  以下为专访纪要:

  问:今年MP3播放机控制芯片市场有何值得注意的趋势?

  答:由于闪存与硬盘储存媒介间的巨大价格差距,近几年MP3播放机主流都是闪存。但闪存储存主流规格为五一二Mb,远逊于硬盘的六至四十Gb,在消费者希望储存更多首歌曲的需求下,估计硬盘媒介的MP3播放机今年将可占到二五%。

  SigmaTel目前在闪存媒介上约占有六成市占率,在硬盘媒介上则只有一○至一五%。因应此趋势,我们已加紧推出硬盘储存媒介的解决方案,下半年将成为重点产品,希望未来也能成为硬盘储存的龙头厂商。

  价格方面,由于晶圆代工价格的调降与竞争等因素,我估计今年MP3控制芯片将有二成左右的跌价空间。但以SigmaTel来说,营收与出货量的成长将可弥补价格下跌的空缺。

  问:SigmaTel的库存水位从去年第四季的五十天暴涨到今年第一季的八十天,何时才能回到正常?

  答:库存暴涨的原因不是下游需求减弱,而是去年下半年SigmaTel的MP3控制芯片缺货,我们才紧急对晶圆代工厂下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