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清华同方高管沪上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0:30 东方早报
科技时代_清华同方高管沪上拉票
清华同方董事长荣泳霖(左)、总裁陆致成(右)昨日来沪为方案“造势”中青在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早报记者 孙立云

  昨日是首批股权分置试点改革企业———清华同方(600100)网络投票的第二天,公司董事长荣泳霖、总裁陆致成专程来到上海,与投资者见面沟通。清华同方高层人士表示,对改革方案能获得通过充满信心,若方案实施后,清华同方将尽快实施股权并购的资本运作。

  相较于其他三家试点企业而言,清华同方的股权结构比较特殊,流通股股东众多,达17万户之多,且绝大部分都是散户投资者,机构投资者比较少。因此清华同方与市场的沟通更加直接,从北京、深圳再到上海,他们与营业部的散户直接进行了会面。

  对于三一重工等另两家试点企业在网络投票表决前修改方案的做法,荣泳霖并不以为然。他表示,清华同方希望一步到位,拿出的方案一定是最适合的。如果当初拿出一个较低的对价方案,然后在讨价还价中再修改,并没有太大意义。

  据称,清华同方拿出10送10的方案时,国资委并不能接受,公司也考虑过10送8乃至10送6的方案,但最终仍采纳了10送10的方案。

  投资者对于清华同方用资本公积金转股而不是大股东送股颇有微言。荣泳霖表示,由资本公积金进行转股,实际上相当于给非流通股东每10股送3.56股。

  陆致成总裁强调,公司选择转增股份的方式,也是向投资者传递一个信号,即公司未来业绩能跟上股本扩张的步伐。“股权分置方案若获得通过,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8.477亿股,按照现在的每股净资产5.18元来算,清华同方的总市值达40多亿元。但这仍不能代表清华同方真正的价值,清华同方起码值100亿元。”陆致成对于未来颇有信心。

  荣泳霖还表示,有试点企业对于是否减持做出承诺,投资者希望我们也做出相应的承诺。“这完全没有必要,如果大股东抛售股票,股价肯定会应声下跌,对于我们也没有什么好处。而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对于清华同方的控股将是长期战略。”同时,陆致成也表示,清华同方短期内是否会跌破5.18元的净资产,自己无法预期,但从长期来看,清华同方的股价肯定会有上升空间。

  若方案通过后,清华同方将尽快实施股权并购的资本运作,收购一些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

  清华同方高层人士还告诉记者,目前一部分投资者希望可以再进行博弈。但他们认为,大部分投资者应该还是会认可该方案,只是担心来投票的股东在所有流通股东中的比例不够高,也许并不能代表大部分人的意愿。

  清华同方高层昨日上午与华宝兴业基金、天同基金等几家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沟通。荣泳霖表示,机构投资者对于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能力更加关注。昨日下午,清华同方还与上海银河证券营业部的散户进行了会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