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康佳3万出口订单中标家乐福 抢滩法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9:05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本报讯 日前,康佳中标家乐福法国总部的大额电视机采购项目,签下3万台出口订单。据悉,这次家乐福采购招标中,投标企业有来自欧洲、美洲老牌家电品牌商,也有欧盟内部传统实力派家电制造商,康佳成为唯一一家中标的中国公司。

  “这3万台电视的出货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开始”,香港康佳总经理杨国和对海外市场的开拓感慨颇多,“康佳一直坚持对欧盟市场的培育,这也是我们整个海外市场的开拓原则
。从2003年柏林电子展开始,我们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最终赢得了欧洲客户的认可。”

  在中国彩电业面临内外交困的局面下,海外市场的拓展似乎更能引起业界的关注。据了解,欧盟对中国彩电的进口设置了三道门槛:第一是配额限制,2004年的配额为40万台,扣减掉欧洲特殊尺寸的产品品种,真正可用的只有30多万台;第二是最低限价,部分产品的最低限价比欧洲市场售价还要高,不符合市场实际,这部分配额同样只能放弃;第三是提高关税,从2004年4月1日起,中国输入的彩电关税从9.8%提高到14%。有着过高的贸易门槛阻挡,中国彩电企业在欧盟进展缓慢,难以取得突破性进展。

  为了绕开过高的贸易壁垒,康佳实施了“深入腹地”策略。在土耳其建立基地实现原产地布局,与其它欧洲彩电企业在同等条件下展开竞争,实现对欧盟市场的长期持续经营。据悉,康佳土耳其生产基地的主要零部件均在当地采购,并在当地组织生产,原产地增值比例超过70%,符合欧盟关于原地产的所有规定。

  作为欧洲的大型连锁卖场,家乐福被业内公认为欧盟市场的腹地。康佳此次联姻家乐福法国总部,3万台电视一次性出货,被视为中国彩电企业在欧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强势“登陆”。 

  作者:韩晶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