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5年我国芯片需求将增长32% 缺口继续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8:26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本报讯 市场调研公司Information Network日前预测,中国IC需求与产量之间的缺口在未来几年将继续扩大。今年中国IC需求将大增32%,达到450亿美元左右,而中国国内工厂只能生产大约90亿美元的芯片。2006年这一缺口将进一步扩大,2008年将达到大约800亿美元。

  Information Network指出,虽然上马了一些大型产能扩张项目,但中国大陆急速上升
的IC消费超过了国产IC的增长速度。2005年,中国大陆将消费830亿片IC。相比之下,今年中国只能生产大约220亿片芯片,不得不依赖进口,特别是用于手机和PC的芯片。手机和PC是在中国卖得最好的两种IT产品。中国的芯片厂急于满足需求,2005年预计会把月产能从去年的25万片个8英寸等值晶圆提高到32万个。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受全球半导体市场疲软的影响,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进入2005年之后发展速度明显放缓。第一季度全行业销售收入总额为141.59亿元,同比增长29.9%,其增幅与2004年第四季度相比回落了21.7个百分点;国内集成电路总产量为46.05亿块,同比增长率仅为7.1%。第二季度销售规模将达到167亿元,同比增幅30%以上。

  今年前3个月,设计行业共实现销售收入24.22亿元,同比增长率达到56.6%,增幅比2004年第四季度提高了7.9个百分点。芯片制造和封装测试业在一季度的发展则明显趋缓,国际订单减少,国内芯片制造业销售收入的同比增幅由2004年第四季度的158.4%回落到38.8%,为45.64亿元,封装测试业销售收入为71.73亿元,同比增长18.3%,与2004年第四季度相比也略有回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