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苹果牵手英特尔 与IBM合作结束专题 > 正文

苹果密谋已久 五年前开始走“双处理器”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4:35 计世网

  伯牙 编译

  计世网消息 6月7日消息,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日前透露,早在五年前他们就为此次过渡到英特尔平台做好了准备。

  如今,苹果计算机和Windows PC机的界限已经开始日益模糊。因为苹果公司首席执
行官史蒂夫-乔布斯本周一正式宣布,他们将抛弃IBM而转向英特尔平台。从理论上讲,未来的苹果计算机同样可以运行Windows系统。

  事实上,苹果为此次平台转移酝酿已久。乔布斯在本周一召开的“全球开发商大会”上公开表示,从5年前开始,每一版本的Mac OS X操作系统都同时针对IBM的PowerPC处理器和英特尔处理器而设计。他说:“Mac OS X一直在走‘双处理器’路线。”

  据乔布斯透露,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第一款Macs计算机将于明年上市,到2007年底将全部过渡到英特尔平台。但他并没有透露苹果具体将采用英特尔哪款处理器产品。

  尽管苹果不允许Mac OS系统在非苹果硬件上运行,但反之则不然。调研机构Jupiter分析师Michael Gartenberg表示:“从理论上讲,将来用户可以在Mac计算机上运行Windows系统。而苹果对此是不会干涉的。”

  乔布斯表示,之所以向英特尔平台转移,主要是因为英特尔处理器的性能较高;而且,苹果PowerPC处理器的自身弊端也较多;另外,使用英特尔处理器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Macs计算机的成本。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苹果此举是危险,并且愚蠢的。调研机构Ovum主管Gary Barnett表示:“最近几年,英特尔并不是处理器市场上的真正技术创新者。以64位市场为例,英特尔已经落后于AMD。”

  展望未来,苹果所面临的下一个挑战是将当前的Mac应用移植到新平台上。在本周一的开发商大会上,苹果发布了价值999美元的“开发商平台过渡工具包(DTK)”,里面包含了一款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Mac开发工具。

  对此,开发商的反映有所不同。部分开发商认为,该过渡并不会给他们带来多大挑战。但英国Coriolis Systems公司创始人则表示,大量的相关应用程序需要逐行修改。

  另据乔布斯透露,苹果公司当前正在开发新一代Mac OS X操作系统“Leopard”,预计于2006年底或2007年推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