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惠普20周年专题 > 正文

惠普按需计算战略遭各方质疑 专家称无法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9:45 ChinaByte

  吕海亮 编译

  天极网6月7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惠普公司于6日计划对其“调整企业战略”(Adaptive Enterprise strategy)的按需计算方面进行扩展,推出了两种OpenView软件工具来管理SOA(服务导向架构)以及提供公司履行规则方面的内部控制报告。

  总得来讲,分析家对这两种新产品十分赞赏,但这些分析专家以及部分OpenView国际论坛(OVFI)用户小组的官员则批评惠普总体战略起步慢,惠普于2年前推出了这一战略。有一些人则称惠普的“调整企业战略”没有明确的内部结构,只是宏观展望。

  “我认为惠普没有解释清楚调整企业战略的含义,” Pepperweed咨询公司的咨询师 Steve Wostal说,之前他也是OpenView用户之一。

  曾为OVFI理事会成员的Wostal也说:“理论和实际应用之间存在差距。我更想看到他们的执行战略。”

  Wostal以及其它专家也称, “调整企业战略”符合IT基础架构标准库(ITIL)的基本含义,特别是在IT系统必须能灵活适应企业需求的变化这一方面做得更好。

  然而,Pepperweed公司总裁,OVFI主席Thomas Reinsel说,他给惠普在“调整企业战略”的进展打的分数只是“B”。“人们还不理解其核心概念,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他说。

  他还说,令人迷惑的是,“调整企业战略”包含了很多IT概念,如设置管理、服务器虚拟以及存贮设备等。

  针对这些批评,惠普公司管理软件业务经理Bill Emmett称,惠普公司在为“调整企业战略”推出多种技术及产品。

  例如,去年惠普就推出了OpenView商用服务管理组件,它提供了一种实用途经来描述商务流程,Emmett说。

  Reinsel称,惠普的两种OpenView新产品表明惠普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