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鲍尔默访华专题 > 正文

微软详述对欧盟让步 开源许可上仍固执己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9:2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7日国际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微软证实说,它已经同意接受欧盟委员会在互操作性方面的更多要求。欧盟委员会对微软的举动做出了积极的响应。

  上周,微软在有关从Windows 操作系统中剥离Windows Media Player方面向欧盟委员会作出了更大让步。作为扩展的协议的一部分,微软承诺将在全球而不仅仅是欧盟范围内执行新的互操作性战略。

  欧盟委员会在2004年3 月24日做出裁决,除对微软课以创记录的4.97亿欧元重罚外,微软还被要求从Windows 中剥离Windows Media Player,向工作组级服务器操作系统竞争对手提供更多的技术资料。

  此后,在反垄断裁决是否得到了遵守这一问题上,欧盟委员会和微软就一直存在争论。

  上周,微软面临着向欧盟委员会递交正式执行反垄断裁决措施计划的最后期限。

  作为欧盟互操作性要求的一部分,微软执行反垄断措施的计划将交由业界其它厂商进行评估,帮助欧盟作出最后的决定。

  另外,微软还表示,它将开发一种许可其Windows 协议的全新版权税结构,向用户提供更多的定制可选项。

  作为其努力的一部分,微软表示它必须披露的一类信息将免费提供给用户。

  在本周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微软的首席执行官鲍尔默说,为了解决在过去的数周中出现的一些复杂问题,我们已经作出了重大让步。我们将在欧洲认真地履行我们的义务,将继续以可能的各种方式履行我们的义务。

  如果欧盟最终认为微软使非微软工作组级服务器实现与Windows PC和服务器完全互操作的努力不能达到应有的效果,微软将面临每天500 万美元的巨额罚款。

  但是,欧盟的官员对微软的最新举措作出了积极的响应,并表示微软正在向正确的方向发展。

  在本周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欧盟的竞争专员克鲁伊斯说,我们对微软意识到在执行欧盟反垄断裁决中必须遵守的公认原则感到高兴。我希望微软能够恰当地履行它的承诺,其中包括使开放源代码开发人员受益于这一反垄断裁决措施。

  微软在其最新计划中没有提到的一个问题是欧盟要求微软创建一些技术的开放源代码许可。

  欧盟委员会称,这样的许可适用于不代表技术创新的一些产品。微软在这一问题上没有让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