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揽45项iF-China 2005工业设计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8:16 新浪科技

  近日,由德国iF(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汉诺威国际论坛(中国)设计有限公司主办的iF-China 2005工业设计大奖结果揭晓,三星电子凭借囊括其中45项大奖的成绩,而荣登榜首。

  据介绍,本次iF-China 2005工业设计大奖共评出最高级别奖(Top selection)10项,优胜奖(Winner)95项,iF-China 2005工业设计大奖的颁奖仪式将于5月11日,在上海新国
际博览中心的2005亚洲CeBIT展览会上隆重举行。

  在这次评选中,三星电子获得了 3项iF-China 2005 最高级别奖(Top selection),其中显示器、DVD播放器、打印机各1项;同时还获得了42项优胜奖(Winner),其中,电视产品8项、显示器产品2项、DVD产品3项、便携式摄像机3项、打印机2项、笔记本电脑4项、手机 2项、空调 4项、冰箱5项、洗衣机 1项、Mp3 6项、家庭影院 1项、数码照相机 1项。

  IF国际工业设计有着5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全球公认的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大奖之一,“iF Design Award”以振兴工业设计为目的,提倡设计理念创新,在国际工业设计领域素有“奥斯卡”的美誉。多年来,一些“iF设计大奖”的获奖产品倍受青睐,如Apple笔记本、IBM的Thinkpad笔记本、SONY的AIBO机器狗、宝马的Z4汽车等都成了极具影响力的产品。2003年iF第一次在中国设立大奖,这也是iF首次在德国境外设立独立评选的区域性奖项。

  今年是“iF-China”设立的第三年,上百家企业围绕105个奖项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其中对最高级别奖(Top selection)的竞争尤为激烈。本次参赛产品的资格定位于在中国市场推出1年以内或即将推出的产品,其中涉及商务办公产品、通讯产品、家居产品、日用品、消费类电子等总共15个领域,评价指标包括创新程度、技能性、产品品质、人体工学、耐久性、独创性、感性、功能多样性、产品外观、直观的品质、健康、环保性等诸多方面。

  在激烈的竞争中,三星电子脱颖而出,一举夺得 3项iF-China 2005 最高级别奖(Top selection)和42项优胜奖(Winner),以庞大的获奖阵容遥遥领先,充分展示了其作为国际级领导企业在创新设计方面的强大实力。

  另据了解,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三星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屡获大奖。在美国,三星共获得了19项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IDEA)工业设计大奖,其获奖总数已经超过了美国的苹果公司跃居首位。在中国,三星的笔记本、显示器等产品也屡获殊荣,比如,三星X10曾获《软件世界》“最佳移动平台奖”,三星CRT与LCD显示器曾同获“CHIP《新电脑》年度产品大奖”等等。

  业内人士认为,三星电子多次获得iF等国际工业设计大奖,不仅是对其创新精神的鼓励和肯定,也表明了三星电子在设计理念方面达到了全球领先的高度,这一点已经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认同,三星电子也必将因此取得更大的市场成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