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转机尚未出现 年底前欧美业务难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2:0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南华证券日前发表报告指出,虽然TCL在成立TTEJV后努力地将两者旗下电视业务整理及合组,但到目前为止进度仍较慢,再者,北美及欧洲的电视市场竞争甚剧烈,令TTEJV在欧美的业务雪上加霜。虽然TCL曾表示将积极在2005年底前将TTEJV里Thomson的欧美业务转亏为盈,但以现状看,这计划未必能在2005年底前实现。

  南华证券表示,市场在这半年来不断消化TCL与法国Thomson合组电视生产合营企业(TTEJV)所带来的不明朗因素以及集团不大理想的04年度全年及05年度首季业绩。基于TCL多媒体不甚理想的业绩及较预期慢的复苏步伐,将集团05及06年度的盈利预测调低40至52%。新的目标价调低至1.44港元,相等于集团过去3年的平均预期市盈率,或15.3倍。虽然TTE最终可能成功,但短期来说,仍有很多不明朗因素左右股价,转机尚未出现。

  南华证券分析认为,在05年度第一季度,TCL多媒体亏损4,800万港元,欧美市场的经营环境继续为集团带来负面影响,而期间集团在整合合组后的业务并未带来显著的效益。欧美业务分别亏损1.15亿及1.31亿元。期内集团共售出510万部电视,按年增6%。集团在内地,其它新兴市场及在代工业务方面的电视销量分别按年增21%、12%及50%至260万、68万及520万部,但由于05年度的表现整体较预期弱,因此管理层将05年度的全年销量目标削7%至2240万部。

  南华证券强调,将Thomson的劣势扭转难度较预期高,虽然TCL先前期望与Thomson的业务整合后可从营运及采购方面产生多种协同效应,以减低成本以改善Thomson及自身海外业务的盈利能力,但海外市场的经营环境实较估计恶劣,使这方面的进度遇上困难。在努力整合后勤生产操作之余,管理层或可探讨前线销售模式有否改善之处。集团未必能在预期的05年底前将Thomson的欧美业务转亏为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