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西门子深圳投资新厂 发力我国电力设备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1:51 深圳商报

  与深圳宝昌电力合资成立中压开关公司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讯】(记者董超文陈晓薇) 世界500强的高科技企业西门子公司加大在深圳的投资设立新厂。昨日下午,西门子输配电集团与深圳宝昌电力有限公司宣布共同成立深圳西门子中压开关有限公司并在圣廷苑酒店举行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市政协副主席廖军文出席了仪式。

  刘应力代表深圳市政府对签约仪式表示祝贺。他说,深圳与西门子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不久前,大型的西门子磁共振园已在深圳落成,此次西门子在深圳设立新的项目,是双方合作新的里程碑。

  刘应力表示,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西门子是世界上历史悠久而强大的公司,双方的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西门子此次新的投资选择了一个最佳的地点、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项目和一个良好的合作伙伴,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会取得成功,深圳市政府也将继续支持西门子在深圳的发展。

  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以来,目前已在中国建立了45家合资企业和42个地区办事处,拥有员工3.1万人。西门子输配电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和电气工程公司之一,现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7个城市设立了办事处,其2004年的销售额达36亿欧元,盈利2.38亿欧元。

  西门子输配电集团收购兼并部总经理史特夫表示,集团从去年5月开始在中国寻找可靠和优质的合作伙伴,经过几个月的考察研究,在众多的企业中最终确定了深圳宝昌电力有限公司作为长期的合作伙伴。宝昌电力1991年在深圳成立,是一家电站建设和运营企业,其2004年的营业额约为1.4亿欧元。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广东区域总经理麦亚明在仪式上表示,深圳西门子中压开关公司的成立,是西门子公司整体战略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西门子在中国的投资计划有着清晰稳健的战略,公司计划未来几年在中国投资10亿欧元,而电力市场及产品将是其中的重要目标。

  麦亚明介绍,西门子在广东省已设立5家合资企业和3个办事处,员工超过7000人。公司与深圳的合作在过去的几年里得到了加强,西门子的全部业务在深圳活跃地开展,包括信息与通讯、自动化与控制、电力、交通、医疗、照明以及家电等各个行业。深圳巨大的市场对国内外投资者有强大的吸引力。

  西门子有关人士表示,中压开关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此次新项目的成立,标志着西门子输配电集团以此为契机进入中国南方电力设备市场。宝昌电力高级工程师屈长志介绍,从电力行业上讲,110千伏—220千伏称为高压,3.3千伏—72.5千伏称为中压,1000伏以下称为低压。而从安全上讲,100—380伏就称为高压了。他说,中压开关将广泛应用于输变电工程。

  昨日,西门子输配电中压全球总裁德索萨对公司在深圳的新项目信心十足。他说,“随着新合资公司的成立,我们不仅要强化我们的市场地位,同时要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帮助中国提高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可用性。”

  据了解,深圳西门子中压开关有限公司将在宝安观澜新建生产大楼,预计一年后投产,首期投资1.35亿元人民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