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东芝为大肚iPod Shuffle增产8Gb闪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6:50 赛迪网

  【赛迪网讯】苹果推出的iPod Shuffle到目前为止,已创下百万台销售佳绩,有鉴于消费者对闪存播放器存储容量需求越来越高的趋势,将来MP3闪存播放器主流产品的存集容量,可能将增至2GB、4GB甚至更高。针对苹果今年6月及8月即将推出2GB及4GB的iPod Shuffle产品,全球两大NAND型闪存供应商三星电子及东芝都开始提高高容量NAND型Flash的产量。

  另据苹果iPod Shuffle产品相关供货商表示,未来iPod Shuffle的功能可能将不再
仅限于播放音乐。

  日前苹果CEO- Steve Jobs公开展示了新一代音乐播放软件iTunes 4.9,其中加入了Podcast功能,为iPod产品添加其它影音功能做好了准备,未来也有可能更进一步提供影片下载等服务,针对此一趋势,未来iPod相关产品对闪存容量的需求势必随之大幅增加。

  NAND型闪存供货商们表示,苹果计算机将于6月推出的新款iPod Shuffle,闪存容量将提高到2GB,使用一颗8Gb NAND型闪存,8月苹果还将推出4GB iPod Shuffle,届时将采用2颗8Gb的NAND型闪存。

  目前的NAND型闪存市场上,能够开始量产8Gb NAND型闪存的厂商,只有三星及东芝两家,它们为争取苹果订单,也开始用尽全力,以最新的12英寸晶圆厂及90纳米工艺量产8Gb闪存产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