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硅谷精英召开座谈会 呼吁打击电脑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6:0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红树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安全专家在一次安全座谈会上称,消费者、政府和高科技公司都应该同心协力,共同打击日趋复杂的电脑攻击。

  邱吉尔俱乐部组织了一群硅谷的业界精英来参加这次研讨会,与会代表包括来自思
科、微软、美国国土安全部等大公司和部门的专家,他们就最近电脑犯罪的变化情况及如何采取措施来打击电脑犯罪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残酷的现实就摆在面前。国土安全部电脑安全研究与发展中心的副主任马库斯说,以前的十几岁青少年黑客主要是对电脑安全出于好奇,但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犯罪分子、垃圾邮件发送者和掌握攻击知识的青少年已经联手,形成了网络犯罪团伙。他说:“网络犯罪团伙已经以此作为交易手段,且有愈演愈烈之势。不幸的是公众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电脑犯罪分子所从事的活动包括出售被感染的PC网络的访问权,方便黑客发送垃圾邮件或发起攻击;或出售新安全缺陷的详细资料,从而对系统形成威胁。”

  微软公司负责“可信赖计算计划”的副总裁斯科特说:“世上总有干坏事的人,需要记住最关键的一条,就是互联网是从事犯罪的温床,因为它具有全球性、匿名性和不可追踪性。”

  与会专家们称,打击电脑犯罪是用户、厂商和政府的共同职责。思科公司的信息总监布拉德说,对消费者而言,就是要知晓安全事宜。大家在享受技术带来的方便的同时,还需要关心、了解自己的职责。

  微软的斯科特指出,虽然企业已经让专业人士如信息总监对其用户进行了培训,但对普通消费者并没有进行培训,建议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应该来填补这一缺口。他说:“用户不能完全放弃安全,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应该尽可能地提供安全帮助,使消费者能够切实保护自己的安全。”微软通过强化Windows操作系统的安全性正在为提供安全帮助尽自己的力量。它还计划推出一款集反病毒、反间谍件、防火墙于一体的Windows OneCare产品,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该产品的测试版本。

  马库斯强调,象反病毒、防火墙软件等技术工具不足以保护用户的安全,对互联网的正确使用和辨别威胁等能力进行培训,不失为保护用户安全的部分解决方案。

  马库斯说,攻击活动也越来越狡猾了。黑客们现在拥有自己的DNS(域名系统)和服务器,利用自己的DNS(域名系统)和服务器将用户引导到恶意网站。由于这些域名系统服务器不断出现在互联网上的不同地方,位置不同也就为关闭它们带来更大困难。这是一种新出现的威胁,我们还不太清楚如何对付它。

  另外,还出现了一些明显地试图欺骗安全专家的恶意攻击。马库斯的研究人员发现,恶意代码在虚拟PC和真实PC上运行时,采取的操作明显不同。研究人员经常利用虚拟PC在对系统不会造成实际损害的情况下对恶意代码进行测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