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 WebSphere添动力 购Gluecode支持开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3:48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日,IBM WebSphere软件在北京成功举行了主题为“完美整合,尽在WebSphere”的新产品发布会。

  IBM WebSphere是市场领先的互联网基础设施软件,用于跨多种计算平台创建、运行和集成各种业务应用。WebSphere是IBM软件家族的重要产品,是企业实施整合战略的支柱之一。自1998年发布首款产品以来,WebSphere市场业绩逐年增长,目前在全球拥有8.7万名客
户,9000多家独立软件厂商(ISV)基于WebSphere编写应用。据Gartner报告显示,IBM WebSphere软件在2004年再次获得世界应用集成和中间件市场第一,份额超过37%。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软件集团总经理宋家瑜先生在会上指出:“骄人的市场业绩充分说明广大用户对IBM WebSphere领先技术和产品的认可。在帮助客户实施整合战略的过程中,IBM WebSphere可以提供基于SOA架构的,以企业服务总线(ESB)为基础的,以WebSphere应用服务器(WAS)为引擎的,完美的流程整合解决方案。”

  WebSphere——“流程整合”的承担者

  “整合”是IBM提出的符合市场发展的战略,得到了业界广泛认同。“整合”就是通过建立基于开放标准的、统一的、高效的、易于管理的IT基础平台,通过SOA与Workplace客户端技术(WCT),实现企业IT前台——用户端、后台——服务器的整合,从而灵活地配制企业的内外部IT资源,使企业在市场需求、市场机遇或竞争威胁出现时能够迅速响应,成为能够真正随需应变企业的一种”IT“战略。依照对象不同,整合包括:信息整合、人员整合和流程整合。IBM五大软件品牌分别在整合战略中承担不同的角色:Lotus——人员整合,DB2——信息整合,WebSphere——流程整合,Rational——建立整合IT平台,Tivoli——整合系统管理者。

  流程整合是指将企业运做的流程通过设计、模拟和溯造,有效连接人、流程、应用和各种数据,控制和跟踪各个业务流程,并能够考察、分析和改进流程和性能。

  IBM WebSphere是流程整合的利器,能够帮助企业对业务流程进行设计和模拟,并对每个业务流程实施控制和跟踪,分析和改进流程和性能。同时IBM WebSphere还能够帮助企业将流程向外延伸到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从而使整个商业链条的业务流程融为一体,高效运转。

  IBM WebSphere在信息整合和人员整合方面,也有顶级的产品予以支持。WebSphere信息集成器 (WebSphere II) 可以帮助企业把来源于各种厂商的不同数据进行整合。IBM WebSphere门户则提供各种终端用户通过一个单一的信息入口,个性化的整合访问企业的各种后台应用系统、通过丰富的协作功能与他人高效协作。因此我们说WebSphere是完美整合方案的提供者。

  流程整合两大法宝——企业服务总线(ESB)、WebSphere应用服务器(WAS)

  大会上,IBM还着重介绍了实现完美流程整合的两大法宝:企业服务总线(ESB)和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WAS)。

  在实施流程整合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是构建企业服务总线(ESB)。企业服务总线(ESB)是为进行连接服务提供的一种标准化的全公司通信基础结构,它基于开放的标准,提供一个可靠的、可度量的和高度安全的环境。本次大会上,IBM还发布了WebSphere MQ 6.0版本,该产品允许企业连接端到端的应用,建立企业级连接,整合多种复杂应用,提升效率,降低成本。WebSphere MQ等领先产品不仅可以提供可靠的端到端信息传输,而且还能够从一个公共工具同时向多个队列发布信息,第一次为通过一个单一、基于Eclipse的平台创建一个企业服务总线(ESB)奠定了基础。

  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WAS)是IBM WebSphere家族重量级产品,帮助企业在多种主流平台之间进行扩展,从而利用更少资源做更多工作。WAS提供多种技术,以用于管理工作负载、优化资源以及整合独立系统。对于拥有多种硬件和操作平台的企业用户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通过一个统一的框架把不同系统连接起来,而WAS可以支持UNIX、Linux和Windows及其它重要平台。同时,企业还需要一个通用应用程序和整合框架,以包容这些不同的系统,并简化应用程序的开发、部署、整合和管理,而WAS遵循J2EE和Web服务标准,可以确保把这些系统和应用程序整合到它们所支持的业务流程中,从而实现最佳的资源利用率。

  在勾画出业务整合的蓝图后,ESB和WAS的成功应用将使流程整合的框架日渐清晰。企业服务总线(ESB),是连接企业各种纷繁复杂应用的骨干神经系统,种种不同应用通过它整合在一起,以合理的、符合业务需要的节奏连接应用程序和调节消息流量,从而达到提高效率和可靠性、加快响应速度的目的。WebSphere MQ 等产品和技术的应用将帮助企业成功构建ESB。而WebSphere应用服务器(WAS)的角色则像引擎,对不同授权用户访问不同区域和信息进行控制,为整个流程整合的顺畅进行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

  SOA——流程整合的基础架构

  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 (SOA) – 面向服务的架构是一个组件模型,它将应用程序的不同功能单元通过这些服务之间定义良好的接口和契约联系起来。帮助企业面对纷繁变化的市场情况,使应用根据业务的需要变得更加灵活,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

  SOA是IBM协助客户实现业务随需应变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IBM 是第一个为构建、部署和基于 SOA 的 IT 系统提供一系列全面的工具、教育和服务路线的大型厂商,涵盖了 SOA 生命周期的所有方面,各个层次构建、部署、使用和管理服务等。近10余年来,IBM一直在帮助客户实施SOA。全球范围内已经有数千家企业采用了IBM的领先技术和解决方案,通过Web服务方式构建了SOA,提升了企业业务运行效率。ESB是SOA中的消息传递架构,实现企业应用不同消息和信息的准确、高效和安全传递。

  “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 (SOA) 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设计,完全按照客户的需求整合相关的组件资源,从而帮助企业真正实现随需应变。”IBM WebSphere 软件全球副总裁Sandy Carter女士介绍说,“我们认为,企业服务总线(ESB)是SOA中的消息框架——即消息相互交换和通信的方式,是业界标准与客户消息框架的整合。此次发布的WebSphere MQ 6.0,以及不久前对Ascential和Gluecode两家公司的成功收购,增强了IBM在基础架构、应用集成和信息整合等不同层面实力和领先优势,更好的满足了客户整合流程,实现业务随需应变的需求。”

  并购Gluecode——开放源代码不变的支持

  宋家瑜先生强调,支持开放是IBM一贯的策略。开放可以为客户提供价值,增加客户选择,为竞争提供一个公平的环境,并推动实现一个健康、良性竞争环境,从而推动软件行业发展。IBM支持各种Linux、Eclipse和Apache HTTP服务器开放源代码团体。利用这些基础技术,通过一个团体开发模型来实现创新和为客户提供价值。IBM日前宣布其成功收购了Gluecode软件公司,再次证明了IBM对开放源代码技术的支持。新业务将划归IBM WebSphere旗下,这意味着IBM的客户与业务合作伙伴从此将有更多的WebSphere 软件产品可供选择。

  大会最后,宋家瑜满怀信心地表示:“WebSphere技术和解决方案在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泰康人寿等大型企业的成功应用,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这是对IBM WebSphere的最大肯定。作为市场的领跑者,IBM WebSphere 一直致力于提供领先的理念、技术和解决方案,满足企业业务运行和发展的需求,这使得WebSphere成为实施SOA的领跑者;相信,WebSphere 应用服务器(WAS)作为后台强大引擎,通过企业服务总线(ESB)连接和整合企业各种应用的解决方案,一定能够帮助客户构建以服务为导向的架构,是企业流程达到完美流程整合,保证企业成功整合战略,加快迈进随需应变时代的步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