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数位家庭概念机种为下半年笔记本推广重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3:41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3日消息,在宽荧幕笔记本电脑逐渐走入市场主流后,也将加速品牌业者增添笔记本电脑多媒体整合应用功能,国内外厂商包括戴尔(Dell)、惠普(HP)、宏碁(acer)、华硕、明基等品牌厂商,皆大幅提升宽荧幕比重,同时也不断增添笔记本电脑多媒体应用,企图加速多媒体功能笔记本电脑在消费性市场进入主流应用的时程。

  据港台媒体报道,多家笔记本电脑业者预计,2005年笔记本电脑增长动能将以取代
桌上型(DT Replacement)为主,不过在全球笔记本电脑杀价竞争、低价策略愈趋激烈下,若整体供应链无缺货、零组件无涨价的声浪下,DTR机种的平均单价(ASP)大有机会持续下降;不过,各家笔记本电脑业者在开发新应用功能,脚步相对加快,未来也可望加速笔记本电脑市场对多媒体笔记本电脑的接受程度。

  COMPUTEX TAIPEI 2005展场中,我国台湾笔记本电脑大厂如宏碁、华硕、明基等品牌厂商,不但大幅提升宽荧幕笔记本电脑,且全数补齐12.1~17英寸宽荧幕机种,并且皆以强化其影音多媒体、蓝牙、WLAN等应用功能,强调数位家庭概念机种为下半年笔记本电脑推广重心。

  事实上,搭配影音多媒体功能的宽荧幕笔记本电脑,已是笔记本电脑市场中谈论许久的议题,只不过在迎接2006年到位的笔记本电脑双核心处理器时,未来笔记本电脑可同时处理更多多媒体功能运作,可望加速影音多媒体应用比重。

  此外,笔记本电脑业者表示,笔记本电脑市场全面性大幅增加宽荧幕笔记本电脑比重,预料消费性市场接受速度不成问题,但应用在商用市场的成效将具指标;由于目前商用市场在笔记本电脑及液晶显示器(LCD Monitor)的面板尺寸,仍多以传统4:3比例为主,若商用笔记本电脑适应宽荧幕尺寸比例提升,未来将可望带动目前在商用市场比例仍相当低的宽荧幕液晶显示器,提升其在商用市场的出货比重。

  COMPUTEX TAIPEI 2005展场中,笔记本电脑当然是展示的重点产品之一,但重要的是,各笔记本电脑厂此次所展示的机种中,宽荧幕的比例大幅提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