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永乐家电入津争食 计划开4到5家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3:1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母克勤) 家电卖场接二连三开店,已给业界带来不小隐忧,而恰逢此时,国内家电连锁业三强之一的“永乐”又北上入津,不动声色开始了攻城掠地,不日,第一家店将在塘沽正式亮相。据称,“永乐”计划在津开4至5家店。这不仅让人产生疑虑,本市家电卖场究竟还有多大发展空间?照此下去,各家竞争将由近距离的对峙转为贴身肉搏战。

  眼下,家电连锁业扩张之势愈演愈烈,各家都在执意完成开店计划,不给对手留下
可乘之机。目前,仅国美、苏宁、大中三家在津已有30余家卖场,年内至少还要新增10家大卖场。在一些商圈内卖场已过于集中,如西青道区域2公里商圈内已有4家店,苏宁、国美在此结下“不解之缘”,一直也是“拳脚”相伴。各家在选址上难度加大,国美已把目标锁定社区,尽管冒一定风险,苏宁选址则慎之又慎,不仅要追求客流的最大化,而且要考虑对同行的牵制作用。

  在家电巨头们抢点布局正酣时,不速之客“永乐”的到来,无疑使这场龙虎之争继续升级。据悉,起家于上海的“永乐”,一直牢牢镇守在华东、华南地区,并将许多外来者挡在门外。全球最大的投资企业摩根斯坦利持有其20%的股份,为该企业带来了突破性的发展良机,同时也融入了国际化的管理理念。今年“永乐”扩张战略突变,版图扩大到沿海及华北地区,还圈定了北京、广州等四大主攻城市,天津也在其涉猎之内。其战略目标是3年内门店到达500家,年销货额达800亿元,以强弩之势全国布局,扩大其连锁体系,拿下国内家电市场15%的份额,这将意味着要改变家电市场现有的格局。

  此番“永乐”北上,前期探路已进行了一年之久,完全是有备而来。目前,行业内已闻到了竞争的火药味,据业内人士吐露,国美、苏宁两家已给在津的供货商施加了压力,今后类似的摩擦会越来越多。目前,国内家电连锁业前三甲已聚集天津,此后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不单是价格方面的竞争,更多的是在营销和服务领域内的拼搏,而消费者总是最大的受惠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