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悄然改变低价策略 年底推多款超万元PC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8: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近日宣布将推出一个面向高端消费市场的新品牌,其中包括新系列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售价大约在1200美元到3500美元(约合人民币9916元至28924元)不等。分析人士表示,戴尔的这一举措表明该公司长期实施的低价战略已经有所改变。

  戴尔美国个人用户部门副总裁迈克尔-乔治(Michael George)表示,该公司将面向利润
率更高的高端市场,推出新系列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以满足用户对于播放音乐、视频和玩游戏的需求。戴尔的新系列PC将于今年年底上市,售价大约在1200美元到3500美元之间。戴尔希望借助新系列PC,该公司在未来几年内能完成年度营收800亿美元的战略目标。

  戴尔的高端PC将由高性能的计算机配件、功能强大的软件以及各种“白手套”服务选项共同组成。乔治预计,未来戴尔消费PC销售额中将有10%到20%来自于高端PC。戴尔消费产品部门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19亿美元,在公司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14%。戴尔的消费产品除PC外,还包括打印机、电视和数字音乐播放器。

  PC市场总是变幻莫测,以低端路线著称的戴尔推出高端产品,以及一向高高在上的苹果电脑进入低端PC市场就是两个最好的例子。戴尔表示,该公司推出高端品牌的目的并不是从特定竞争对手那里抢占市场份额。

  长期以来,戴尔一直凭借着低廉的产品价格吸引用户的关注。但是,戴尔在销售低价PC的同时,往往会鼓励用户购买价格昂贵的配件升级。例如,Dimension 9100台式机的起始售价仅为1198美元,但在用户选择高端处理器、增加内存、扩大硬盘容量、购买软件以及延长售后服务之后,它的售价最高可达5771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无论如何,推出高端PC产品都有助于戴尔提升利润率。(摩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尔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