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废旧电子产品回收与环境保护专题 > 正文

信产部酝酿电子垃圾监管目录 治理办法会签收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8:57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6月2日下午,信产部经济运行司高振杰处长对外透露说,由六部委联合起草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环保总局、信产部等五部委已经签字完毕,正在国家发改委进行最后的协调。并透露,目前相关法律法规也在同时进行。

  这意味着业界一度非常关注的废旧电子产品的回收处理、再利用方面的立法工作,有望在近期内取得突破。

  六部委分别是国家发改委、环保总局、商务部、工商管理总局、海关总署以及信产部。根据介绍,从2001年开始,信产部积聚已经开始废旧电子产品的回收处理、再利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并着手起草相关管理办法。

  高振杰表示,《办法》将主要针对信息产品污染防治管理办法,集中对“要求生产企业从生产、开发、研制到最后的产品、面向消费者”这一阶段进行管理,对回收处理并不介入。

  目前,信产部也正在加紧制定办法中所涉及到的关于污染防治标准,及《办法》管理的产品重点监管目录。

  当天下午,国家环保总局污控司固体处孙绍锋副处长也对外表示,目前国家环保总局正在起草一个电子废气物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办法,主要针对污染环境防治方面起草,突出污染防治的重点起草管理办法以及相配套的标准。并已经联合一些相关部委进一步加强电子废弃物的监督立法。

  相关报道废旧手机回收与环境保护有奖调查

    相关报道:废旧电子产品回收与环境保护

    相关报道:圆桌对话:电子废旧垃圾回收立法正紧张进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垃圾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