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四高管退位 共获得养老金7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7:3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陈柯宇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索尼宣布将给公司CEO出井伸之和其它三名即将离任的高管支付一次性的退休金700万美元。

  做为本月最近对管理层清扫革新的一部分,出井伸之将失去他的主席兼CEO身份。他
将被SONY美国分部的首要人物—霍华德-斯金格所取代,这是SONY第一次将这种荣耀之职交给非日本人。本周二,SONY网站上的一篇报告指出,公司将会付给退出岗位的4名高层人士7.61亿日元(约合702万美元),这4名高层分别是:公司执行官出井伸之、现任总裁Kunitake Ando、Ken Kutaragi及Tsutomu Niimura。

  他们4人所得总和还不及1982-1995期间任总裁的Norio Ohga所获的16亿日万(约合1470万美元)退休补偿的一半。此罕见数目的补偿在2003年宣布时不仅上了头条还惹恼了股东们。

  预计SONY核心电子企业受不断下滑的平面电视、DVD录象机及其他产品的售价印象。

  一位SONY发言人说公司一直没有改变退休补偿金的考虑方法,他对Ohga与Idei之间报酬的巨大差别做出了如下解释:“这很简单,因为Ohga在公司工作得更久。” 

  做为世界第2大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SONY来说,它将会付给尼桑汽车首席执行长卡洛斯-格森和其他三位分部主管总共1.17亿日元(约合108万美元)的退休补偿。 

  SONY虽然透露对其执行官和主管退休补偿的总额,但并没说出每人具体的赔偿数目。 

  为了在6月22号对股东们交代管理重组,做为重组的一部分,行政副总裁Ryoji Chubachi和出井伸之将会代替Ando做为新管理团的顾问。

  Kutaragi继续担任游戏部的负责人,在5月31号Niimura以成为一名顾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