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UML语言之父雅各布森:我为何选在中国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5:44 光明网-光明日报
科技时代_UML语言之父雅各布森:我为何选在中国创业
伊万·雅各布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访UML语言之父伊万-雅各布森博士

  本报记者 高赛

  伊万.雅各布森博士被公认是深刻影响或改变了全球软件工业开发模式的世界级大师,是软件方法论的一面“旗帜”,他在使用对象方法设计大型实时系统方面有超过25年的经验
。不久前,伊万.雅各布森博士来到中国,并在北京设立了雅各布森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伊万.雅各布森为什么会选择在中国设立其全球第5家全资子公司?这位软件大师又如何看待目前中国的软件市场?针对这些问题,记者对这位软件大师进行了采访。

  记者:新成立的公司是继美国、英国、新加坡、韩国之后的第5家全资公司,你为什么会放弃印度、日本等软件业比较发达的国家,选择了中国?

  雅各布森:近年来,中国软件产业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涌现出了东软、用友、金蝶等比较大的软件公司,并且在软件产品开发及市场推广方面卓有成效,但是中国软件企业与印度及欧美的软件企业相比,力量还很薄弱。同时,中国软件产业在高级人才培养、软件企业的资本实力方面还存在不足。雅各布森软件在这个时候进入中国,将对中国软件产业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中国软件产业未来发展的潜力非常巨大。我们希望成为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帮助中国软件企业继续保持快速的增长。

  记者:你如何看待目前中国的软件人才缺口问题?

  雅各布森:中国人的聪慧才智和抽象思维能力决定了中国人拥有软件开发的天赋,中国拥有巨大的软件市场和世界公认的软件开发资源,在不久的将来,无疑将成为世界软件大国。我们希望可以同中国软件人士携手共同见证中国成为世界软件强国这一历史时刻。目前,中国软件人才缺乏的是系统的高级软件人才培训体系和先进的软件开发管理系统。

  记者:雅各布森(中国)公司能够为中国软件产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雅各布森:我们将世界上最新、最先进的软件工程方法、技术和实践带到中国,把来自源头的、原汁原味的用例和UML建模知识和技术带给中国软件企业。我们的理念是“与全球最佳实践同步,打造软件企业竞争力”。希望雅格布森能够帮助中国软件行业以及企业快速成长,使中国尽早成为世界软件大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UML语言新闻 全部雅各布森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