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电子预计2010年全球LCD电视销量超1亿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5:0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韩国电子巨头三星电子LCD业务部日前预测,第三波液晶显示器(LCD)浪潮开始启动,预计2010年全球LCD电视销售量超过1亿台,面板尺寸也会突破100英寸,因为LCD面临的技术障碍在过去10年已经清除。

  三星电子表示,LCD技术继续打破所有对尺寸大小的假定,尺寸大小不再是问题。e第一波LCD发展推动了移动计算,而第二波浪潮则让LCD代替了CRT的统治地位。预期第三波LCD电视浪潮将持续更长的时间。三星在LCD电视上雄心勃勃,并号召业界将32、40、46、52和57英寸面板定为电视标准,26和32英寸为小屏幕电视,23英寸用于个人电视。而80英寸和更大尺寸的LCD面板用于公众信息显示这类应用。

  尽管第7代工厂才刚刚上线,三星电子预测第9代产品将会允许单片基板制造6片57英寸面板,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三星电子认为,业界首先需要实现32英寸面板价格低于1000美元的目标,原材料占LCD面板成本的75%,因此减少原材料成本是达到这些里程碑的关键。

  此前,三星电子已使用单片OLED面板材料开发出了据称全球首款40英寸显示面板。该OLED面板原型具有1280*800象素的宽屏格式,由非晶硅晶体管主动矩阵底板驱动。 三星于2001年开始推行OLED开发计划,分别在2004年和2005年1月开发了14.1英寸和21英寸面板,现在又推出40英寸面板。 这个新原型的屏亮度最高可达每平方米600烛光,黑白对比率为5,000:1。该面板具有超薄的外形,可以让设计人员开发出最薄3厘米的电视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