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赢家输家专题 > 正文

索尼四高管获700万美元遣散费 不及前任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17 赛迪网

  友亚 

  【赛迪网讯】6月1日消息,索尼公司日前表示,公司将支付给即将离职的首席执行官出井伸之(Nobuyuki Idei)和另外三名高级管理人员合计700万美元的遣散费。

  作为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出井伸之将于本月晚些时候辞去索尼公司董事长和CEO职
。取而代之的是威尔士出生的霍华德-斯丁格(Howard Stringer),目前为索尼美国公司负责人。

  据索尼网站本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公司将支付给CEO出井伸之和另外三名总裁安藤国威(Kunitake Ando)、久多良木(Ken Kutaragi)和Tsutomu Niimura合计7.6亿日元(702万美元)的遣散费。

  据悉,上述四人的总遣散费还不到前索尼董事长兼总裁大贺典雄(Norio Ohga)遣散费的1/2。大贺典雄于1982-1995年间任索尼公司总裁之职。当时,该消息成为了各大媒体的头条,同时也在公司股东间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对此,索尼公司发言人称,公司的计算方法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差距之所以如此之大,是因为大贺典雄在索尼的工作年限较长。

  索尼同时还宣布,公司将支付给日产汽车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和其他三名外部董事和1.17亿日元(108万美元)的退休金。

  6月22日,公司执行副总裁中钵良治(Ryoji Chubachi)将接替安藤国威成为索尼公司的新任总裁,即将离任的出井伸之和Niimura将担任索尼新管理团队的顾问,而总裁久多良木将转任游戏部负责人。

  相关报道:索尼为超前转型买单 出井伸之无力挽回颓势

       索尼出井伸之卸任前访华 23小时完成两大任务

       索尼高层大换血 出井伸之业绩不佳黯然退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尼新闻 全部CEO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