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在美遭戴尔幕后黑手专题 > 正文

杨元庆收回追杀令 戴尔以“三不论”应对员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2:34 每日经济新闻

  孙琎

  “邮件门”事件进入第四天,在发表两个声明后,连遭黑手的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准备放戴尔一马。而后者却拿出“三不论”以对。

  昨日,一位接近杨元庆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在5月31日戴尔针对“邮件门
”发表声明后,杨元庆于当晚登上了去美国的飞机,随后专门在美国总部一个会议上讨论了此事。次日,杨元庆向联想中国发出最终指示,不再就此事“追杀”戴尔。

  该人士表示,杨元庆提到了作为国际性企业,应该有风度。联想最新声明则称:“我们不方便对其他公司的言论进行评论,但是我们认为任何企业在竞争中都应该遵守基本的商业准则,靠实力竞争,特别是作为国际企业,更应该尊重各个国家的政府及企业。”

  “这件事就这么算了。”一位负责联想公关的中层略显遗憾。

  但在戴尔“广告门”事件发生后,戴尔公关负责人拒绝作出任何解释。而“邮件门”事件发生至今,戴尔公关经理一直不接电话,拒绝与媒体进行任何沟通。

  事实上,在一纸声明后,戴尔抛出了最新的“三不论”。昨日,据戴尔公关公司———隆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戴尔不准备再发表任何声明,对于员工的处理结果也不会对外透露,也不准备以公司名义作出任何道歉。

  5月31日“邮件门”第三天,戴尔发布声明,没有提到联想二字,也没有道歉的表态。该声明表示,“(戴尔员工)该言论绝不代表公司的立场。”称“对于该员工的行为及此事,公司目前正在严肃认真地处理。”但未提到处理结果。

  戴尔强调最多的是,一贯致力于在中国长期投资和发展,与中国政府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大篇幅叙述了戴尔对中国的投资力度。

欢迎参与调查

你认为Dell此举是否有违公平竞争?
严重违反公平竞争
属于正当行为
说不好

你认为联想在美发展业务最大阻力是?
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
文化差异
人才的培养
其他方面

 

  联想第一次声明:联想批评戴尔不正当竞争 发声明称面对挑战

  联想第二次声明:联想再声明:企业都应遵守基本的商业原则

  戴尔第一次声明:戴尔中国发布声明:美员工行为不代表公司立场

  事件缘起:联想在美遭幕后黑手 戴尔营销妖魔化了谁

  进入联想戴尔事件专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戴尔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