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在美遭戴尔幕后黑手专题 > 正文

赛迪网:雪糕广告背后黑枪说明戴尔心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8:04 赛迪网

  作者:小刀马

  【赛迪网讯】对戴尔而言,恐怕没有想到自己的员工的营销邮件能流落出去,而且是被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联想获得,在中国市场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作为一种营销的策略,戴尔当然希望能以各种手段来打压竞争对手,我们换位思考的话,也可以理解戴尔公司员工的营销手段,虽然不那么高明,也显得狭隘。毕竟联想不仅仅是一个中国公司,如果打着政
治的旗号来打压自己的竞争对手的话,即使取胜,也胜之不武。不能以产品的特点、性能、质量和服务来打压对手,多少也说明戴尔在这些方面显得底气不足。

  联想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当然联想也很大度,表示不会以其人之道还置于其人之身。但在媒体间掀起的那股反戴尔的浪潮以及网民对戴尔的不屑,已经足够给联想带来极大的营销之外的宣传了。在把握营销的策略上,联想显然比戴尔高明多了。毕竟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联想有更大更足的信心。

  戴尔希望能彻底压住联想,雪糕广告的宣传其实也是在“诋毁”联想的渠道优势。在戴尔眼里,联想数以万计的渠道合作伙伴就是挡在消费者面前,将冰淇淋舔了一口再转交给消费者的“中间剥削者”,戴尔希望以此来说明自己的直销是何等的“光明磊落”,但是联想和戴尔本身的客户群有差别,联想的渠道商正是其不可多得的优势,戴尔在这方面其实是处于很大的劣势的。直销并不是适应所有的客户群的,这点戴尔其实自己也清楚。借这个广告来“讽喻”渠道,戴尔过于急功冒进了。得罪的又岂止是联想一家?

  回想当初,就在联想刚刚宣布与IBM并购后不久,戴尔先生就忙不迭的跳出来说“我们不十分赞成收购其它厂商并进行整合,你最后看到计算机产业界成功的收购和合并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了?很长很长时间没有成功的收购或合并案了。”在一个新的全球性竞争对手出现的时候,戴尔先生迫不及待的就抛出了“收购失败论”,给人的感觉太缺乏大将风度了,当然也说明这个对手的出现,对戴尔的影响是致命的。

  在如何策略地营销自己的产品方面,其实各家有各家的优势,并不必要分一个三六九等,而在营销当中如果不能以自身的产品质量和服务为最终诉求点的话,那也只能给人以笑柄,甚至被人认为是“廉价”的一种小人之心。对联想而言,更应该在自己的员工和渠道商中以此为戒,苦练自己的内功,当在技术上有突飞猛进的进步后,也是谁也不敢小瞧的时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尔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