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重庆两经济大区争为IT企业筑巢 推楼宇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7:53 重庆晚报

  文/万里

  本报讯 今年起,我市十几个区县相继打出楼宇工业牌,其中以高新区和渝中区竞争最为激烈。

  高新区主任王小若昨日透露,高新区计划打造100万平方米的楼宇工业群、实现工业产值50亿元,相当于整个高新区工业产值的1/6。

  渝中区同样也制定了都市型楼宇工业发展规划,到2007年,该区楼宇工业园面积达15万平方米,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万个;到2020年,达到20万平方米,年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2万个。

  从定位上来看,两区都将IT、软件、制药业列入了招商范围。如何吸引企业入驻,两家各有绝招。高新区依托博士创业园及区内高新企业多的优势,在租金、税收等方面给予入驻企业优惠;渝中区则每年拨100万元作为楼宇工业发展专项资金,同时联合再就业基金、再就业小额贷款、科技三项费、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基金等,共计为都市楼宇工业发展提供资金约2500万元。

  争建楼宇工业自然是有甜头的。以高新区海王星楼宇为例,去年实现楼宇工业产值数十亿元,而比其占地面积还大的药友制药,去年整个厂的产值才8个亿。王小若认为,楼宇工业很适合重庆这种土地资源紧缺的城市。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