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恒昌电子引领渠道转型 跳出价格战泥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5:08 电脑商报

  CPW记者 张凤岐 

  自联想收购IBM PC业务后,国内笔记本电脑市场出现了重大变化。为了抢占市场,连惠普这样一向走中高端路线的国际厂商也祭出了价格战。

  然而,中国家电行业的发展已经提供了前车之鉴。价格战只会使厂商陷入恶性循环
,最终损害的是消费者自身的利益,而且现在消费者的观念越来越理性,价格已经不是用户首先考虑的因素了。

  恒昌电子充分研究了市场形势,日前推出了一项别开生面的促销活动,即买NEC S3000笔记本电脑送苹果iPod的特大优惠活动。恒昌将此次活动视为跳出价格战泥沼、开辟时尚营销路线的一次活动。

  VERSA S3000被业界称为“白雪仙子”,其重不足2公斤,厚不到38毫米,珍珠白的机身在光线照射下显得温润光洁。2004年 ,S3000被多家时尚媒体与专业网站评为年度时尚笔记本电脑之一。iPod则是苹果公司这两年最为风光的产品,更是被美国《时代》杂志冠以2003年“最酷发明”排名第一殊荣。

  NEC S3000笔记本电脑携手苹果iPod,突出了自身时尚、影音功能强大的特点,对销售起到了很好促进作用。恒昌电子总经理崔玉龙说:“恒昌此次将NEC S3000笔记本与苹果iPod相结合,不仅仅是一次单纯的促销活动,而且也是恒昌电子贯彻全年的时尚营销路线的开端。”崔玉龙认为,恒昌电子发起的时尚营销活动可以很好地保护渠道商特别是店面零售商的利益。“此类营销可以避免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并加速专业笔记本电脑渠道向综合数码产品渠道转型。这是大方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