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64位计算风起云涌 白牌机迎接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5:03 电脑商报

  高性能64位计算技术给白牌装机商渠道带来了新的机遇。

  英特尔和AMD都推出了兼容32位技术的64位芯片,另有一些供应商都推出了相关配件,而Linux和Sun的Solaris都计划在此领域里加紧渗透,这对装机商而言都是巨大的机会。

  如今,64位白牌机解决方案的定位不再是传统的工作站和应用服务器,其用途也不
仅是运行高端的工程分析和CAD软件,在企业级服务器、存储、游戏甚至是桌面办公系统领域里都有了64位技术的身影。

  白牌机装机商Maverick总裁Patrick McNicholas称,公司已经开始装配应用64位技术的电脑,他坚信对64位技术的投入定能换来丰厚的回报。许多用户都在Maverick基于64位AMD芯片的电脑上运行Windows XP,他同时也注意到Linux的需求量在上升,“从长期看,使用Linux可节省一大笔开支。”

  白牌机装机商JWB的总裁John Boghosian发现,64位系统现在有一大好处就是能带来更高的利润率。像其它装机商一样,JWB也注意到客户目前对64位技术的需求还很有限。JWB的64位系统定单主要集中在工作站领域,“不过,64位系统的利润更高。高性能带来了高价格,而相关的配件也很昂贵。”

  另一些白牌机装机商则将64位技术带到了存储领域。装机商ZT的高级经理Jordan Shen透露,他们推出的64位存储和RAID服务器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不过,市面上缺乏专为64位技术设计的应用软件,这拖累了整个64位系统市场。Shen表示,ZT一直在推广基于64位Athlon处理器的系统,但实际运行的依旧是32位应用软件和操作系统。

  其实不必等候微软推出相关的软件,许多白牌机装机商都将目光投向了Linux,后者已经有了64位版本。白牌机装机商B3的总裁Fred Schlaffer表示,公司对方案商合作伙伴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84%的方案商都有计划在未来一年内销售Unix或Linux系统。鉴于此,B3正在力推装有Red Hat Linux、Suse Linux和Mandrake Linux的64位系统。此外,公司还在和其它装机商一道,游说Sun将相关技术带给OEM渠道合作伙伴。Schlaffer说:“现在连大企业也开始采购白牌机了。”

  白牌机装机商Seneca的经理Dan Hodkinson则表示,当前要充分发挥64位技术的性能,就需要使用Linux。“目前只有将64位技术和Linux配合在一起,才可以看到计算性能的提高。”

  长期以来,装机商渠道一直在Wintel平台的范围内活动,这一主流行为在近期内也不会发生根本改变。但随着64位技术的成熟,随着Linux和Solaris的加速普及,白牌机装机商的视野会逐渐变得更为开阔。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