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白牌机市场渐火 方案商深挖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5:03 电脑商报

  胡敏 

  在国外,白牌机一直是不容忽视的领域,但其发展经常会受到多方面的影响,比如宏观经济环境、供应商配件价格、新技术的采用、品牌机的价格波动、集中采购的力度等等。本期专题简要介绍了目前国外白牌机市场状况以及相关方案商挖掘商机的一些举措。

  在过去一年中,白牌机市场突飞猛进。这一趋势有望在今年得以延续。

  去年,白牌机在中小企业市场里的销售情况很好,白牌台式机、PC服务器和Unix服务器都表现不错。

  PC配件的供应情况持续改善,这推动了白牌机的快速增长。芯片、LCD显示器等配件短缺的局面得到了很大的缓解,价格也有大幅降低,这使得白牌机装机商获益匪浅。调查显示,方案商在决定是否进入白牌机装机市场时,配件供应情况是重要的考虑因素。

  各方案商对今年第一季度的白牌机销量呈乐观态度。调查显示,2004年12月有64%的装机商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的白牌机销量将增长6%以上。

  不过,白牌笔记本电脑的市场情况要逊色许多。但有理由相信,白牌笔记本电脑在今年将成为一支重要的市场力量。去年,白牌笔记本电脑的销量与IBM、东芝等顶级品牌的差距在逐渐缩小。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白牌笔记本电脑有望在今年超过这些品牌。

  首先,整体的笔记本电脑市场增长很快。其次,与白牌台式机和白牌服务器相比较,白牌笔记本电脑的增长空间更大。

  白牌笔记本电脑引起了市场极大的兴趣。许多方案商在销售白牌笔记本电脑时,都已开始选择自行组装,而不像以前那样外包给其它的装机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